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火紛飛的無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紛飛的無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名字很奇怪,二黃毛,或許這便是人們常說的賴名好養吧! 

  村裡人都說我笨,笨到連一隻手有幾個手指都數不上來。其實我不笨,我可以和喬元貞學得一樣好,可是我不想。我知道,如果我學得好,那我爹就不會讓我去打仗而會讓我繼續去讀書了。我不想讀書,我只想參軍,只想打仗。爹娘常叨念:“以前那麼聰明的一個娃兒,咋現在就這麼笨咧?”是啊,為什麼呢?畢竟“百無一用是書生”呀…… 

  五歲以前,我和爹娘住在瀋陽,對門兒的許叔叔是我的啟蒙老師。那是的我,一度是十多個孩童中最聰明的,我爹娘常對許叔叔說:“先生啊,你常說俺們娃兒聰明,那就麻煩您多花些精力,如果娃兒能讀書,有文化,那俺們就是拼了命也得讓娃兒讀上去不是?”許叔叔總是揚起笑容,說:“你家娃兒我一定好好培養,是個有出息的娃!”那笑容,一如春日裡綻放的百合,親切,溫暖,乾淨,明朗。我一直以為那是文人不變的深邃表情,於是我便立志成為像許叔叔那樣的文人,有着乾淨的笑容,明朗的嗓音,吟誦着“歸去來兮”的文人。 

  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1931年9月18日。那個夜晚的一聲巨響,讓我的生活軌跡從此變了道。我相信爹對戰事很敏感,他一聽到炮響便倏地起床,叫醒我娘,抱着我,連外衣都沒來得及穿好便躲到了地窖里。爹說,日本人來了。果不其然,不一會兒,日本軍隊便開了進來,燒殺擄掠,無惡不作。那一夜,堅定了我從軍的信念。從地窖的縫隙中,我清晰地看到,那曾笑容滿面一如春日百合般的老師跪着哭求日本軍不要殺他的母親,可是似乎一切都無效,在這樣的時候,我曾最崇敬的人居然連他的至親也救不了,一切長篇大論美文佳作在此如同廢物。伴隨着血光四濺,我的身體微顫了一下:我絕不會,也絕不能在生死垂危的時候對至親的性命沒有保障。雖然智慧是我所嚮往的,但是在這戰火紛飛的年代,只有從軍,只有靠武力來保護自己和至親,才能存活,我不能眼睜睜地看着至親受到性命的威脅而我仍無能為力! 

  後來,爹娘帶着我來到了村子里,我知道,如果我依舊聰明,爹娘斷不會讓我棄學從軍。於是,聰明的,熱愛文學的二黃毛便消失了,愚笨的,一心從軍的二黃毛出現了……

您正在瀏覽: 戰火紛飛的無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紛飛的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