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成長的關鍵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的關鍵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特別愛用"自然"這個詞,那時在我上六年紀的時候。第一次看到這個詞給我餓感覺就是清純。雖然“優雅、輝煌、夢幻等”詞都比它花俏,但只有它能引起我的注意了。寫湖、寫山、寫景時我總回想起它,感覺它帶來的就真是一個純凈而清新的夢境,或者那本來就是愛幻想的年齡,想到的東西總是自自然然的。這樣自然的詞語映襯了一個即將跨入花季的耗子對未來無限的憧憬。 

  上了中學以後,我卻下筆下出現的“溫暖”二字。那是一段時間內我使用頻率最高的詞語。太陽、媽媽的微笑、災區孩子們的心、每雙勤奮勞動的手……什麼東西對我來說都是溫暖的,就連一杯冰冷的水。似乎是因為我終於從“自然”中做進另一個世界,這是理想中的溫暖境遇,因為嶄新的生活以從這裡開始。 

  “堅強”,我多用它來形容性格。直到現在我還喜歡這個獨特的詞,我認為這是對一個人的個性的最好評價。堅強,代表不輕易放棄,勇敢自我,總堅持到底是不被打敗的象徵。所以我一直愛用“堅強”來哦自己和別人,這是一種褒獎。我固執的喜愛着美術,我認為它可以移山填海,一幅好作品可以表現所有的自然、溫暖和堅強,更多的是感受我對生活吶喊的個別方式,因此,我愛美術和它獨有的生命。當然,我還會想起我的死黨宋穎,10歲的她堅強地棉隊失去母親的生活,她用堅強支撐着自己勇敢地和4歲的妹妹走下去。我也要學會珍惜現在,讓理想帶着我奔向前方…… 

  一直不能忘記“聚焦”這個可以令我廢寢忘食的詞語。最家戶喻曉的要數愛迪生。中午,我手裡必握《愛瑪》,當媽媽叫我吃飯時,我彷彿覺得提前了兩個小時;還有我在沙灘撿貝殼,費了幾分鐘才回過神來,原來客人一直在按門鈴。真的,因為它,一切都是有"聚焦“才讓我知道什麼是心與物融會的結果。 

  “聚焦”讓我知道無論做什麼,不管學習、上網還是娛樂,對每件事都要全身心投入。因為它是你平步青雲、成功人生的保證。“自然”、“溫暖”、“堅強”、“聚焦”,這四個詞可以說是我的成長關鍵詞,是每個年齡和每段心境的寫照和縮影。 

  (下一部是小說作品《玻璃面具2》——女主角體驗理想的追求和愛的挫折。)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的關鍵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的關鍵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