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馬過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馬過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馬要過河,不知深淺,問牛大伯,牛大伯說水淺,能趟過去。可在一旁的松鼠告訴它,水很深,不能過。小馬沒了主意,它的媽媽讓它多想想,試一試。於是小馬按着媽媽的話終於過了河。

  由此,我不禁聯想到“實踐”這兩個字。相傳古代英國把西紅柿只作為觀察植物,誰也不敢試着吃一吃,認為有巨毒。終於有位畫家鼓起勇氣吃了一個西紅柿,他沒有被毒死,反而第一個嘗到了西紅柿那甘甜的滋味。我想,誰都怕死,而那位畫家為了真理的驗證,勇於實踐,為人類的食物中增添了一樣新的食物。他吃的那個西紅柿一定比我們吃的任何一個都甜。而實踐不是盲目的,它必須要靠理論的指導。實踐也不應是被別人所左右的,要靠自己的頭腦和勇氣。正如那匹小馬,如果它一味聽信牛大伯的話就會馬上下河,如果它一味聽信松鼠的話就永遠過不了河。它只有借鑒前二者的話並根據自己的實際進行判斷,才能順利並且成功地渡過河。所以說,實踐是需要一個過程的。

  實踐是人類向前發展的必經之路,有時候實踐是要經過上百次甚至上千次的失敗才能達到目的的。我們偉大的黨在中國最黑暗的時候沒有向帝國主義屈服,沒有被民族資本工業所誘惑而毅然地走上了社會主義這條很少有人走過的道路,靠着自己的實踐,經過一步步的摸索與奮鬥,終於建立了新中國。當今又在分析了當前形勢與本國特點的前提下,沒有被外來思潮所干擾與困惑,毅然走上了改革開放這條具有中國特色的實踐之路。我相信,靠不斷的實踐必能取得成功。

  相反,有些人自己唯唯諾諾,不敢實踐,看到別人實踐成功還眼饞或阻攔,這樣的人只能庸庸碌碌地過一輩子。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應該勇於實踐,大膽創新,因為實踐的結果固然不一定成功,但空想的結果一定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小馬過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馬過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