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段刻骨銘心的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刻骨銘心的時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無聲,照亮了天空;愛,無言,滋潤了心田。多想留住一段時光,留住您的容顏。——題記

  月光下,獨自一人漫步在偌大的校園裡,一陣陣和着桂花香氣的涼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頰,看見那一棵棵小樹,望着那一朵朵野花,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外婆的容貌。

  外婆!這是一個多麼熟悉卻又遙遠的詞啊!還記得五歲那年,爸爸跟媽媽離異了,我和媽媽一起生活,而外婆知道后,毫不猶豫地對媽媽說:“小孩兒交給我吧,這樣方便你去找工作!”媽媽當時不太同意,因為按照我們那裡的習俗,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不可以在娘家生活。但是最後,媽媽還是被外婆說服了。

  那時候的外婆,還沒有白髮,只是額頭上和眼角邊爬滿了很深的皺紋。

  我從那時候起就和外婆生活在一起了。有一次,我跟外婆一起去河邊洗衣服,我則是在岸邊玩耍,我摘了好多好多野花,還把它們編織成了一個十分漂亮的花環。我很興奮地將花環戴到頭頂上,走到外婆身邊,彎下腰叫她看看。外婆抬起頭,兩個眼睛緊緊地盯着我,露出了那會心的笑容,對我說:“你那麼靈敏,長大之後一定要做個有出息的人吶!”說完之後,她又低下頭,繼續洗衣服,我看見兩顆晶瑩的汗珠從臉頰慢慢地落下,還有几絲銀髮從雙鬢爬出來了。那雙彷彿不知疲倦的大手,用力地在搓着衣服,儘管那縱橫交錯的皺紋布滿雙手。我就這樣靜靜的看着,看着……

  看得正入神的時候,突然,花環掉下河裡了,我大哭,因為那是我的勞動成果,是我心愛的“寶貝”。緊接着,我只看見外婆利索的跳下河,追趕着那被河水漸沖漸遠的花環,雙手不斷的往前伸。外婆的背佝僂着,無情的河水拍打着她的衣裳,但她還是奮力追趕。“撿回來了!”外婆站在河水中央高興地對我大聲呼喊着。聽着這喊叫聲,目睹着這場景,心裏面苦苦的,好像還有一種什麼東西欲要從眼眶中迸射出來。

  再美麗的夕陽也有落下的時候。四年級暑假,外婆永遠的離我而去了,我坐車趕去外婆家的路上,看見車窗外的樹木都已經凋零了,那些曾經無比美麗的花兒也都謝了。到了之後,儘管那兒有好多人,可心裏面還是覺得很冷清,好像少了些什麼似的。這一次,外婆不再笑嘻嘻地跑來迎接我,而我看見的只是那一動也不動的軀體,閉合的眼睛和那依舊帶着微笑的臉龐……“外婆!”頓時,這撕心裂肺的叫喊聲響徹整個村莊,一種無盡的悲傷之情逐漸蔓延開來……

  那段刻骨銘心的時光,再也不可能繼續地演繹下去了,它們只能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成為記憶中最美麗的回憶。

  江西贛州上猶縣上猶二中初三:邱玉婷

您正在瀏覽: 那段刻骨銘心的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刻骨銘心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