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住童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童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裡,一聲清脆炮聲之後淡淡的二氧化硫氣味,我聞到了童真的味道;冬日裡,一串潔白雪地上參差不齊的小腳印,我看到了童真的印記;冬日裡,一支嘹亮而略帶稚氣的兒歌,我聽到了童真的音韻……

  霎時間,我感覺心中有一絲觸動——童真,多麼美妙的東西,我要留住童真。

  童真如水,簡單而純潔。試想,你曾否被別人稱作童心未泯?如果有,恭喜你,那你一定是個單純善良的人。人們都說,孩子是這世上最傷不得的人,因為孩子的這份童真,是世間最無瑕的美好之一。簡單的人,沒有處心積慮;純潔的人,沒有勾心鬥角。簡單與純潔,合成如水的童真。留住童真。

  童真如水,前進而不止。水是前進着的,它不曾停止,童真亦是如此。擁有童真的人,他所擁有的童真,會隨着其年齡的增長而前進,而這份童真,在不斷前進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升華,變得更加豐富、更加繽紛。然而,童真的本質——單純,不曾改變。這多好啊,個人豐富、提升了,但仍然單純,就更能獲得幸福了。記得我的一個同學,一個擁有童真的女孩,她愛畫畫、愛創作,在她的筆下沒有悲傷。她的畫技在增長,以前只是畫一些動物,如今更愛畫人物,但無論是動物還是人,總有一雙純潔、明凈的大眼睛,她解釋說這是用來發現世間的美好,同時,她還指着一株小草說,瞧它歪着身子,一定很幸福!而當時的我,不過想,這只是一株被風吹斜的草罷了。哦,童真在進步,幸福感也在提升。留住童真。

  童真如水,堅持而不懈。想起廣德太極洞內那塊狀如卧兔的石頭,那是水滴穿石的見證。童真亦是如此。因為,小小的童真,是我們每個人最初的堅韌的見證。小時候的我,看了一部動畫片后,很傻很天真地以為騎掃帚能飛天,嘗試了無數次,失敗了無數次,改進了無數次,堅持了無數次……雖然如今想起,自己都啞然失笑,但童真中的那份堅持,讓我自豪、助我前進,受益匪淺。留住童真。

  童真如水,微小而利大……

  猶記冰心女士的《繁星·春水》,其中,“嬰兒,是偉大的詩人,在不完全的言語中,吐出最完美的詩句”就突出了其核心之一——童真。那就讓我留住童真吧!

  如水的童真,帶來單純的美好,帶來簡單的幸福。發現童真、留住童真,一絲愜意在心中蕩漾……

  安徽省合肥市鐵四局中學初三:王欣依

您正在瀏覽: 留住童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