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趣味——笑談電視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趣味——笑談電視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談起電視劇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電視劇分很多種;每個人的愛好都是不同的,那麼我們接下來就來談談歷史電視劇吧。

  我喜歡看跟歷史有關的電視劇,那樣即對學習有益處,還能增加我對中國歷史的了解,做人不能忘本。

  記得最喜歡看的便是“哈兒傳奇”了,那是一部關於國共合作時期的電視劇。講述一個大智若愚的人從大少爺到淪為土匪再到軍人的一系列觸人心玄的情節;他有一種不被世俗所玷污的胸懷,他在民族危難前從來不會低頭;他有一顆為兄弟出生入死的大義,他在危難之間會捨身取義;他有一種寧做自由之龜不做神龜的高尚情懷,他是老百姓中的仁義之師,百姓多為他用者。在日本人發動抗日戰爭,各個軍部都做縮頭烏龜,只有他在民族大義面前揮動手下的兵馬前面抵抗日寇,上前線;最後革命勝利。

  雖然電視中的故事情節不能當真,但那種闊達的胸襟正是世人缺少的,如果我們處在北洋軍閥統治時期,沒有那種不畏生死的大無畏精神純在的話,毫無疑問我們這個民族早就滅亡了,更別提改革開放后的深圳了,恐怕21世紀的人早就淪為啃樹皮為生的野人了吧。

  雖說今天的繁榮昌盛難得可貴,

  但是我們更不能忘卻曾經受過的創傷,

  珍惜好我們每一天的快樂生活吧,

  朋友,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啊!

  廣東深圳龍崗區愛華學校初三:秦聖洮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趣味——笑談電視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趣味——笑談電視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