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看到了一隻古老的不死鳥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到了一隻古老的不死鳥_10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到了一隻古老的不死鳥 標籤:古老的作文 不死鳥作文 我看到了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5月19日是全國哀悼日首日,在北京東城區法院審理案件過程中,當法官和雙方當事人在法庭上向地震死難者表示哀悼后,原本因房貸合同糾紛而爭得面紅耳赤的原被告表示不該為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鬧上法庭,願意和解。最後,在法官的主持之下,雙方達成和解協議,此案得以圓滿解決。(北京晨報5月20日) 

  普通的民事糾紛,如果不是關涉雙方的重大利益,一般都能私下協商解決,不太可能鬧上法庭。一旦上了法庭,雙方都絕對有自以為是的充足理由。而這一次,居然出人意料地順利和解了! 

  涉案的業主徐某說:“在這個節骨眼兒上,我們為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鬧上法庭給國家添麻煩,實在不應該。”——說得多好!危難時期的國家利益,從來都是至高無上的,這就需要舍小我為大我。社會的和諧,就來源於這種關鍵時刻,不計個人得失的群體精神。地域遼闊、人口眾多的中國,太複雜,太難以治理,然而,因為有這樣善良的通情達理的民眾,能夠為國家着想,為災難中的同胞着想,也就不難理解它為什麼能數千年來一直屹立不倒,生生不息,瓜瓞綿長了。 

  這樣的民眾,在平時里,或許有這樣那樣的令人難以忍受的瑕疵,比如,可能好貪點小便宜,可能於公共場所大聲喧嘩,可能沒有良好的衛生習慣,隨地吐痰,可能為進公園而逃票……但是,一旦面對國家危難,能為自己的斤斤計較而羞愧,能主動放棄個人利益,自覺地把國家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這樣的民眾,能夠說不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群體嗎? 

  這一種可愛,不僅僅體現在法庭上的主動和解,更體現在默哀時刻的山河慟哭,草木含悲。那一刻,從布達拉宮到長白山下,從南海之濱到崑崙戈壁,人無分老幼,地無分南北,一起注目西北,為汶川人們祈福。 

  這一刻,我親眼見證了自發地聚集在嶽麓山上為汶川祈福的長沙人。下午2時許,嶽麓山頂的觀光長廊,這個長沙的最高地理位置,擠滿了神情肅穆的長沙人。有白髮蒼蒼的老者,有血氣方剛的青年,有平時里看起來毫不打眼的家庭主婦。他們中的大多數,可能一輩子也沒到過汶川,甚至,如果不是這一次大地震,他們連汶川這個地名,聽都沒聽說過。下午2點28分,他們一齊西望汶川,在《祈禱》的樂曲聲中為災區人們真誠地祈福,很多人,甚至失聲痛哭,涕淚橫流。這樣的民眾,豈是不計較個人私利一句話所能概括?這樣的民眾,放眼世界,能夠找到多少呢? 

  他們,不僅僅不願意給國家添麻煩,而且能盡自己所能,傾力為國家分憂,捐錢,捐物,獻血,甚至親赴災區,救死扶傷。 

  這一刻,我看到了一隻古老的不死鳥,在災難深重的東方翱翔。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了一隻古老的不死鳥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到了一隻古老的不死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