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葉的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葉的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沿着蜿蜒的小徑,朦朧間,可以看到遠處華麗的紅艷,秋天特有的清冷從身後吹來,穿過瑟瑟的枝葉,歡呼着沖向天空。

  這裡,就是我們這次旅程的終點了。

  伴隨着“沙沙”的磨擦聲,那血紅色的葉片縱然從眼前飛過,飄飄洒洒,落向地面。在感嘆聲中,導遊小姐的話音想起:“這裡,就是雨暝山公墓了。”

  雨暝山公墓,一個並不被世人經常提起的地方,因為它不像人民英雄紀念碑一樣高大雄偉,它只是一方坐落於楓林中的凈土。當地人民用自己的方式表現出的對於那些已故卻不為眾人所知曉的英雄戰士的敬仰之情。

  在一棵棵高大的楓樹環繞下,那墓碑顯得是那樣的渺小。剛剛還在為今生第一次見到楓葉而激動與興奮的心情瞬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份落寞與清冷。

  墓碑是以磚石砌成的,樸素又顯出異常的簡陋。

  人們緩緩地走過一個個墓碑,沒有了剛剛的嬉笑打鬧,沒有了原本的喧雜紛擾,凝重的氣氛漸漸蔓延開來。

  多少年前,這些人在戰場上欲血奮戰;多少年前,這些人在敵人威脅聲中昂起了頭顱;多少年前,這些人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依舊挺直了傲骨。而又在多少年後,這裡埋葬下了他們的屍骨;多少年後,這裡灑滿了人民的淚水;多少年後,這裡有了往來人們莊嚴地哀悼。

  英雄,即使埋葬在這簡陋的墓碑之下,一往無前的勇氣卻依舊未變。

  不知何時,墓前出現了一個幼小的身影,他手捧着看上去像剛從附近采來不久的泛黃的野菊花,靜靜的放在了墓台上:“我今後也一定會成為一個像叔叔們一樣有勇氣的人……”略帶沙啞的童聲,道出的卻是此生此世的誓言。慈愛的母親輕輕抱住那幼小的身體:“是啊,一定要成為叔叔們那樣的人喔……”右手撫着女孩兒的頭髮,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幾片楓葉被吹落在墓碑前,艷麗的血紅似乎打破了這裡肅穆的氣氛,乍眼的色彩與眼前的凄涼格格不入。但在那鮮紅的“血海”環繞下,當年那殘酷的戰場卻瞬間浮現在眼前——我一直不明白為何要把墓碑安葬於如此令人激奮的楓樹林里,如此想來,是當地的人們想要眼見這紅葉,就會聯想起那些英雄烈士們的勇氣吧。

  風依舊在吹,紅葉從眼前紛紛飄過。一瞬間,先烈們的偉大精神在我心中激烈地流淌,那激勵了幾代人也感動了幾代人的不屈不撓的精神,使這墓碑如同頭上蔚藍的蒼穹——美麗的,崇高的,讓人頂禮膜拜的蒼穹。

您正在瀏覽: 紅葉的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葉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