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幸福原來如此簡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精神百倍地走下樓梯,高高興興地去上學。走出樓門才發現下起了雨,又不得不上樓去拿雨傘,滿肚子不高興,邊上樓邊想:“今天的體育課肯定又泡湯了,今天中午肯定又回不了家了,又得吃廚上那有鹽沒醋的飯菜了,一會兒打不上出租,公交也肯定很擠……” 

  走出院門,一路上的幾個情景卻使我的心情漸漸舒暢起來——— 

鏡頭一 

  突然聽見一陣哭聲,循聲望去,一個背着大書包的小男孩滑倒了。早點攤前一位正喝豆漿的阿姨趕緊撂下碗跑過去扶起小男孩,又蹲下身子幫他擦掉衣服上的泥水,重新為他撐好傘,一邊囑咐着,一邊送他走過馬路…… 

  看到這一幕,我微微一笑,原來雨中更能見真情呀! 

鏡頭二 

  公交車停站,車窗外,一位三十多歲的媽媽不得不跳下自行車,艱難地推着後座上的女兒在人群中穿行。雨披的帽沿下,雨滴順着這位年輕***發梢一滴一滴地滑落,而她卻只顧穩穩地推着車子。多麼熟悉的情景!從幼兒園到小學畢業,我的媽媽騎着自行車接送了我六年,風雨中,媽媽發梢的雨滴也是這麼一滴一滴滑落的嗎?看着自行車後座上那個被雨衣裹得嚴嚴實實的小女孩,我笑了…… 

  這原本惱人的雨幕竟讓我感受到了擁有母愛的幸福和快樂。 

鏡頭三 

  座位旁邊,一位五十多歲的農民吩咐他對面的青年:“今兒趕緊往家打個電話,看咱那兒下了沒有!一冬都沒下了,春雨貴如油,多下幾場這樣的雨,省多少澆地的錢呢!”是呀,已經好久沒有下雨了,風調雨順才會有豐年,我有什麼理由討厭這場雨呢?我應該和農民們一起高興,一起快樂呀! 

  走下公交車,心裡已沒了半點煩躁,體育課不能打籃球,卻可以在室內看NBA了;中午回不了家,又可以和同學們侃明星了;打不上出租車,坐在公交上不也讓我看到了這麼多生活中的真實畫面,體味到了幸福和快樂嗎?換一種思維方式,幸福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您正在瀏覽: 快樂幸福原來如此簡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