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來廣東上學的感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廣東上學的感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洞口人,雖然說我的戶口是在高沙,但是我從四歲就來到了洞口,從學前班開始,我一直在這裡生活。在這裡的城關一校——我的母校,度過了七個春、夏、秋、冬……

想必,每個人在一處生活七年,突然要離開此地,也一定會像我一樣,有太多的依依不捨之情吧!

也是,這裡有我太多美好的回憶,這裡有我太多的好朋友,這裡有我太多的身影……

七年,整整七年,多麼堅實的一個概念!

但是由於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媽媽和爸爸分隔兩地,媽媽在家照顧我和姐姐,爸爸在外努力拚搏、賺錢,養活一家人,所以不能常常見面。為了讓爸爸媽媽在一起生活,我想媽媽提議:帶我過來上學,也方便照顧爸爸。於是,我和媽媽便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洞口,離開了我的母校,來到了這個繁華的大城市。

由於我不是這邊的戶口,所以,上學比較困難,爸爸每天上過班之後,還要打電話為我聯繫學校,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來到了一所名叫“華一實驗學校”的中學,爸爸說這是一所十分著名的中學,是華東師範大學的第一附中。

剛來的前幾天,我害怕……

我害怕,我的英語跟不上;我害怕,沒有人會與我交朋友;我害怕,我的成績會讓父母失望……

因為,我知道,這邊的學費十分昂貴,一個學期觀教育成本費就是3500元,再加上我家離學校遠,要坐校車,要在學校吃午餐,要在學校午休……光這些加起來就已經花了5400元……可是這些錢,這些錢相當於我在洞口兩個學期的學費,想想,一個學期的學費等於家裡兩個學期的學費,真是搶錢哪!

再回到主題……

這邊的老師都不太喜歡布置家庭作業,就算布置了,也就那麼一點點,一兩分鐘就搞定了……

並且,在這邊,同學們都很調皮,上課愛插嘴,老師又不太管……所以啊!我想來想去,悟出一個道理:在這邊上學,沒有自制能力,是不行的,如果沒有自制力,那麼,我想你就不用上學了……

你想想——如果一個沒有自制力的同學,每天就只是聽了老師在課堂上所講的一些內容,而自己回家不複習,課前不預習,那樣的話,你能記住嗎?

我來這邊上學的唯一感想是:這邊的老師太不嚴厲了,沒有我老家的一半嚴厲,如果有一半,那也要比現在好得多……所以,在這邊上學,主要是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倡導喜學習、愛學習、學習樂……

但是我最想說的是:“學習最重要的是興趣,有了對學習的興趣,那麼你的學習成績絕對不會差,對學習進行探索吧!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你會發現,你對學習的興趣變濃了……

O(∩_∩)O~~

記住還要學會,樂觀的面對事實哦!

?(^ω^)?

您正在瀏覽: 來廣東上學的感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廣東上學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