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是唯風若世的期盼,是逝去的歲月留下寫真在回放中描摹。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當了一個亡國的君主。在牢獄里他憑窗而望,那一輪孤月,好似立一個被遺棄的孤客,立世而佇。有陣涼風吹過,掀起他陣陣回意。不知是本來牢中冰冷,還是本身的絕望,令他勾起了冷意,滿目滄桑。那一幕我難以忘懷,他望着窗,看向那宮廷,昨日還是他的王朝,今昔改朝換代,凄楚的情,湧上心頭,令人不堪回首。

  瀟瀟瀟湘雨,指渡一牧情。轉過半世風華,姍姍來遲——夕陽漫光天穹,彷彿將吉兆綴入大地,鑲上它的印記,最終釋放琉璃。

  ——插語

  他隻身在牢中,整日整夜伴酒而歌,回顧從前的美好,他一介詩人,為何要做君主?他滿腹詩文,卻無治國之道,又沉溺於美色,國怎可不亡?如果他不是皇帝,也許會成會千古傳頌的詩人,詩文也會流芳百世。走錯了路,過錯了道,結局也只能是一個“悲”。飲酒望月,無數凄迷……那一幕,望穿是非人間,永恆的畫面,我難以忘懷。深院寂靜,離人寂寞。怨只怨這礙身的獄,囚盡了所有,又一度“沉溺”。是哀國亡音。

  秋水潺潺,楓葉殘留,卻也飄地傾覆一樹滿枝枯黃。剎那間的凋落,即輾黃土。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他像透過天空,望斷世俗爭紛。我似乎明白了一切,生命、承諾都是一個夢,夢境是那麼逼真得難以致信,不然我們又為什麼會像瓷娃那麼容易“碎”了。

  重慶市萬州區沙河中學初三:姜亞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