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以忘懷的棉花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忘懷的棉花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棉花糖,像棉花一樣軟綿綿的,它入口即溶,但它甜甜的味道刺激着味覺,讓人難以忘懷。

  放學后,那個賣棉花糖的阿姨如往日一樣守在學校門口,一看到同學們都圍着她要買棉花糖就知道她是一個和藹友善的人。我每次都很想走過去買一個棉花糖,但是我家那時候比較窮,所以我都捨不得掏零用錢買,只能站在保安亭門口看着同學們嘗了棉花糖后幸福的樣子。

  十月的秋風迎面撲來,我佇立在秋風中,沐浴在夕陽光下,看着賣棉花糖的阿姨。

  啊,那個阿姨向我這邊走來了,她要幹嘛。咦,她手上拿着一個很大的棉花糖。

  “妹妹,阿姨請你吃棉花糖好不好?”她彎下腰,撫摩着我的頭說。

  “可……可是我沒錢。”

  “是阿姨請你吃,不用錢的,拿去吧!”她微笑着說。

  於是,我把插在口袋裡的雙手緩緩地伸出來接過阿姨手上的棉花糖。在我出碰到阿姨的手的瞬間,我感覺到她雙手的冰冷,只不過她對我的溫暖的微笑使我認為這只是一種錯覺。

  阿姨回去了,還不時轉過頭對我揮手,而她的燦爛中帶有一絲勉強的笑容仍然掛在稍微蒼白的臉上。

  我低頭看着手中的棉花糖,禁不住地嘗了一口,舌頭與棉花糖剎那的接觸后融化了,但那甜滋滋的味道,如同蜂蜜一般的味道還留在我的味覺當中。

  我抬起頭望向那個送我棉花糖的阿姨,心裡流淌着一股溫熱的暖氣,我感覺到她的善意,她的慈祥,她的真誠,我似乎甚至感覺到她對一個陌生人的關懷。

  第二天,我本來狠下心來掏錢去買棉花糖,可是我失望而回。不知怎的,阿姨她今天沒來。我覺得等待。

  一天,兩天,三天……阿姨好一段時間沒來了。

  後來,有傳言說她在不久錢逝世了。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去相信,老天爺不可能就這樣把一個如此善良有同情心的人抹殺。

  現在,每當我看到有人賣棉花糖,我都會毫不猶豫地買一個,因萬度不要忘記棉花糖甜美的味道,我相信阿姨仍在世界的某一角落給孩子們帶來甜美的回憶,而我也要像阿姨那樣,盡我的能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難以忘懷的棉花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忘懷的棉花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