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夜暇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暇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接觸夜晚最多應該就在夏天了吧,那時晚上睡不着,就愛坐在陽台,欣賞一下月光。

  夏天的蟬鳴叫着,那聲音像什麼呢?我也不去細考量,只覺着清脆響亮,心情暢快罷了。那樓上渺渺的幾點黃光,出彩地點綴着那深黑的夜空,使天空更玄奧深沉了。

  街道上略顯昏暗的燈光,在這般夜下也不再顯得愚鈍,而是昏得恰到好處。零散來去的車輛不時響幾聲喇叭,也伴着蟬鳴,低沉了,似乎是不原打攪了那凝神安詳的夜。

  美麗的夜,卻為何有人說你代表着黑暗?你的黑暗、冷漠,確實有種吞噬大地的氣勢。可是,你為何要個故作深沉,不去辯駁?也許你默不作聲,就是一種反駁吧!

  你不出聲響,卻襯托出蟬鳴的清脆;你用你墨黑的性格奪走了月亮的愛。因為你的夜空是那麼暗色,所以才顯出月光的皎潔。噢,不,與其說你去襯托他們,不如說他們點綴你。

  深沉的夜,卻為何有人說你死寂?你不作聲響的美,卻因為寧靜過了頭而給人恐懼。其實,你不過不原喧鬧罷了。你不願打破月亮的柔和,不願撥亂夏蟬的思緒。所以,你就安靜了。為了冷卻那快被烈日蒸騰了的大地,不惜背上“死寂”之名。夜,你的怨言,不過是那一縷清風。

  睡意翻弄着我的眼皮,我站起身子,欣賞完夏蟬的小小夜曲,伴着晚風,走進房間,與夜晚同去尋訪周公……

您正在瀏覽: 夏夜暇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暇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