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影子甩在身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影子甩在身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10台州中考作文要求:

  題目:把________甩在身後

  (1)根據自己的理解把題目補充完整,例如:失敗、對手、榮譽……

  (2)除詩歌外文體不限不少於600字。

  (3)文中不得出現真是的姓名、校名和地名。2010年台州中考滿分作文:把影子甩在身後

  世界上萬事萬物皆有影子,包括川流不息的水,還有紅焰滾滾的火,縱使它們沒有具體的形狀,但是它們的影子就存在於無形當中了!

  影子會死死地跟在我們的後面,有時也會趾高氣揚地走在我們前面;影子只會旁若無人地模仿我們的行為,但是它不會微笑,也說不出聲音來!像我們的人生可以百味其道、五彩聯袂,然而我們的影子單調得一生就只有一種顏色(黑色)。

  也許我們總有第二個自己活在自己的影子里,因為他從來就沒有見過太陽,所以他成長成熟都比較慢,也常常在現實中拖累牽絆着我們前進的步伐。

  今天晚上,騎着自行車在回來的路上,突然間隱隱約約地聽見後面有人喊我的名字,更讓我出乎意料的是她們還說:“前面騎自行車的”這讓我聽了特彆扭,也特敏感,於是就停了下來。事實原來如此,是她們在後面叫我,只是她們一個同時叫了好幾個人,但那好幾個人當中又不知道她們叫的是誰是誰。當她們從我身邊走過的時候,她們說:“真鬱悶,叫錯人了”。我更鬱悶好不好,為什麼無緣無故為她們未曾謀面的兩個陌生人停留呢?為什麼她們可以理直氣壯地喊出泛泛有我的那個群體。

  在我心中還存在一道不明不白的陰影吧!讓我對現實的東西都那麼敏感、接受一切與我有關的東西,不想讓每一位在我身後招呼支持我的人失望,更想用一次次停留來回報他們所對我的厚顏博愛!只是影子就像一面鏡子,雖然很薄很明亮,但目光卻始終也無法穿透,甚至還深深影響了不少我們對現實事態的判斷。常常在無形中影子就為我們前方的路鋪上了棘刺,也給我們的未來鍍上了黑色,讓自己無法再向前。於是就有了接下來的嘗試、等待。

  影子,在我們人生中永遠都會存在——不可磨滅地存在,也就是說總會有我們看不透的東西;在世界之海大前面,我們永遠都只是一滴水那樣渺小。影子——人生的鏡子,人生中也總是有這樣一面鏡子,在不斷地聚集着光亮反照着我們,從而又為我們的前方照明了道路。

  影子,更也是一面讓我們反思的鏡子,讓我們看清楚自己的臉,用充滿自信的笑對鏡子里的我說:“我行,我一定要戰勝你”

您正在瀏覽: 把影子甩在身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影子甩在身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