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似水流年,因你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流年,因你而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如三年前的夏季,徘徊於依舊眷戀的校園。

  校園亘古不變的模樣,喧囂一如往日,只是物是人非。一個又一個身穿校服的學生從身邊擦肩而過,校服是藍白色的組合,純凈的像藍天白雲,像當年的我們。

  當年,我們也曾這般純凈過、絢麗過、張揚過、親密過。似水的流年衝散了身邊的許多人,唯獨我們的記憶像水分子般難割難捨。

  不記得我們是如何相識的了,彷彿我們本身就應該在一起,一直都在一起。

  只記得,初一時我們便是同桌。我總是丟三落四,做事情超乎常人的慢。而性格溫和的你就像一個大姐姐一樣包容我、幫助我。記得當時,甚至老師要求帶的東西,你都會多備一份——以備我不時之需。那時,我就像一個小妹妹一樣依賴你。

  初二時,我們不再是同桌。調位那天,你哭得稀里嘩啦,引得我也眼圈發澀,和你緊緊抱在一起,默默無言。我們都不想分開啊!

  初三時,我們又成了同桌,一起定下約定:高中三年要在一中一起度過。那一年,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奮鬥。題海中,書本飛揚的弧度,是那年我們的驕傲,一抬眼,還有你那明凈的笑。

  可是,要畢業了,你報了二中。你哭了,躲在我懷裡像個無助的孩子般哭得很傷心,聽得我的心都碎了,化做眼淚悄然滑落。說好了要在一起的……

  猛然間感到一陣陰涼,思緒收回,已走到后操場的樹蔭下。那天,陽光亮得刺眼,也是在這片樹蔭下,是誰的眼淚、誰的憂傷,灑落了滿地的心碎?又是誰帶着淚珠,揚起嘴角,向遠方大喊道:“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永遠永遠……”?瑩瑩淚珠中,我看到了朋友依舊明麗的笑容,如今隔着流年,沉默不語。

  似水流年衝散了身邊的很多人,即使不想告別,總有一個人難以割捨。本以為時光是劑良藥,能讓我們忘記那些不舍與遺憾,可時光偏偏把回憶釀成一杯酒,日子越久,回憶越翻滾地濃烈。

  高中不能在一起,是我們的遺憾與不舍。而初中能和你相識,又是多麼幸運、幸福。初中三年,似水流年;三年,有淚有笑;三年,因你而精彩!

  山東菏澤牡丹區北城中學初三:黃珂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因你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因你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