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流行音樂之我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流行音樂之我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流行音樂之我見 標籤:單元作文 流行音樂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音樂之旅作文

  音樂,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沒有音樂,我們的生活該多乏味;沒有音樂,我們就捧不出一批優秀的歌手;沒有音樂,我們怎能去描繪五彩斑斕的生活?

  音樂是藝術的一種形式,而流行樂又是音樂的其中一部分,或傷感或欣喜或狂熱的旋律總能勾起大家對生活的各種看法。

  通俗文化的產物使得音樂這門藝術不再是屬於那些貴族和文人雅客,它也是屬於大眾的藝術。隨着時代的發展,流行音樂也進入了人們的生活。

  “在西方,音樂是一種工業。再具反叛精神的東西,納入消費的軌道,它必然經歷即時流行與即時不流行的規律,這裡面的商品屬性是流行文化的本質之一。流行文化是被消費的,也是不斷更新的。”這是最近在網上看到的一段文字,或傷感或欣喜或狂熱的旋律總能勾起大家對生活的各種看法。

  很難說中國民族音樂和流行音樂的聯繫是一種必然,也很難給中國民族音樂和流行音樂的關係一個完整和正確的定位。中國民族音樂存在了數千年,隨着歷史的變遷以及各個歷史時期人們的意識形態不斷發生變化,民族音樂也隨着變化和發展,而且一直都在扮演着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它不僅反映了不同歷史時期人們的精神面貌,也用音樂這個特殊的方式記載着不同歷史時期人們的日常生活和人文背景。可以說,中國的民族音樂經過幾千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一個特點比較鮮明的體系。而中國的流行音樂尤其是所謂的“新潮音樂”可說是在西方強勢文化衝擊下的派生物,雖然眾多音樂人可以借“流行音樂”的形式來表現生活和情感,但是作為音樂它已經不再是一種宜於實現超越性的藝術,而是一種在人們日常生活過程中加以消費的使用價值。雖然流行音樂有時也顯得很貼近人們的生活和情感世界,但是在精神特徵本質的缺陷方面卻顯得比較極端和盲目。

  音樂,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沒有音樂,我們的生活該多乏味;沒有音樂,我們就捧不出一批優秀的歌手;沒有音樂,我們怎能去描繪五彩斑斕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流行音樂之我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流行音樂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