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與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與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很俗氣,在無數的小作者筆下出現過的無數遍的情景,在我的身上又重演了一遍……

  那是在小學正流行跳皮筋的一個星期六下午,作業都寫完了沒事幹,於是就約同學出來跳皮筋。

  跳的正開心,一個小妹妹走了過來,她長的很清秀,身上沒有過多的裝飾,頭上只有一個別緻的蝴蝶發卡,隨着她舞動。她的手裡抱着一包“上好佳”,“咔嚓咔嚓”的吃着,我越看她越順眼。當我正想過去和那個妹妹“聯絡聯絡”感情,忽然看見那和小妹妹把吃完的“上好佳”隨手一扔。我覺得她不再可愛的小天使了,反而像任性的小公主。

  我本來想把“上好佳”撿起來扔了的。可是剛好輪到我們組跳,再加上別人也沒理那袋“上好佳”,所以我也就心安理得的跳起來了。

  然後和所有的故事一樣,一個邋遢的,流着鼻涕,髒兮兮的小男孩來了。當他離我還有幾米遠的時候我就捂住了鼻子,好像他很臭似的。但是他卻沒說什麼,只是沖我笑笑就從我身邊繞開,把那袋“上好佳”輕輕地撿起來扔進垃圾箱。最後,也和所有的故事一樣,他在我的眼裡變得高大了,似乎他那胖胖的小臉也可愛起來了!

  和其他故事不同的是,我的故事還沒完。

  幾天之後,我和那個小弟弟又奇迹般的相遇了。可能是我們真的很有緣吧,他是一個善於傾聽的人,而我則是個愛講的人,所以我們聊得很開心。不管他聽不聽得懂,他總是符和着我,最後我發現他除了附和我竟然沒講話,我就隨口問了句:“嘿,小弟弟你有沒有夢想?”誰知道,他一聽完我問的話就開心的打開了話匣子:“我有夢想啊!我希望長大后能到大城市裡當個環衛工人。要是不能到城市裡,我就當個平凡的小農民!”聽完這話我不覺一驚,拿破崙說過:“不想當士兵的兵不是好兵。”可是,你能說這個小男孩不是個好男孩嗎?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又鑲上了一層金邊。看了看手錶,發現時間已經過去好久了。正打算和他說拜拜,他突然問了我一句:“姐姐,你是一個髒亂而乾淨的人還是一個乾淨而髒亂的人?”我皺了皺眉毛,說:“這好像是佛祖問的哦!我想我應該是乾淨而髒亂的人吧!”“我是髒亂而乾淨的人!”他說完后,自信的轉身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原地回味他剛剛講的話……

  其實美與丑之間僅僅一步之遙,也許你的一個舉動就會讓一個原本不好看的一個人變得順眼,也許你的一個舉動互讓原本漂亮的你變得醜惡。

  花瓣固然美麗可終究會凋零,而花香則會永遠留在人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美與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與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