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微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微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就像六月的江南,花香滿徑,彩蝶翩躚,令人沉醉不知歸路;幸福就像飄雪的塞北,雖然春風不度玉門關,但依舊千樹萬樹梨花開……

  年少輕狂的我們,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身在蜜中不知甜。當你在曲折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停下腳步,回頭遙望時,是兩個互相扶持,蹣跚向前的蒼老身影,他們急於追趕你的步伐,為你撐起一片遼闊蔚然的天空,即使再苦再累,他們也甘之如飴。他們的身影在餘暉下熠熠生光,只要你一回頭,他們便迎上親切又和藹的笑臉——這就是我的微幸福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一如既往的小道上,落下影影綽綽的痕迹,背着書包踏進始終如一的可愛又溫馨的教室時,聆聽三尺講台上老師的淳淳教誨,在廣闊無垠的知識海洋中與書一起暢遊玩耍。書香之氣席捲瀰漫於整個校園。我在《水滸傳》中與108位好漢相遇,品味他們的壯志豪情和聰慧機敏;我在《西遊記》中與孫悟空相逢,體會他的古靈精怪和高強武藝;我在《培根隨筆》中與培根暢談,感受他的人生心得和深刻哲理——這就是我的微幸福

  當你絞盡腦汁,思緒煩躁,炙熱的太陽如一顆巨大的火球,吞沒你的耐心時,似深山裡剔透清澈的老泉般的溫潤細語,清新涼爽,沁入心脾,“我來教你做吧。”這一句話立刻使人神清氣爽,思緒如混亂的絲線,慢慢被整理,有條不紊的排列着。流暢地提筆寫下過程,再對上同學真摯又親切的笑臉,心裡那份煩躁已經被清水沖刷的乾乾淨淨,如在炎炎夏日中被清風溫柔地拂去汗水般——這就是我的微幸福

  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一種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種幸福;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一種幸福。而我的幸福,是挑燈夜戰時悄悄放在桌角的一杯熱牛奶,是考試前的一句囑託和叮嚀,是到家時迎上的一張溫柔的笑臉,和熱騰騰的飯菜……

  其實,幸福與你與我近在咫尺,就像一艘船,只要你拉緊心中的纖繩,幸福就會靠近你溫柔的港灣。即使只是一抹極淡的痕迹,也彌足珍貴。

  初三:憶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微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