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色彩斑斕的人生之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色彩斑斕的人生之路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跨出一步天地寬,烏雲背後就是陽光。只要抱積極的入世態度,就會發現,人生是色彩斑斕的,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五彩路。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但人是什麼?古希臘哲人柏拉圖曾對他的門徒下了個定義:“人就是沒有羽毛的兩條腿動物。”於是他的反對者提着一隻拔光了毛的公雞,到柏拉圖那裡反駁說:“這就是先生所指的人。”柏拉圖這位大哲學家一時無言以對。後來他的學生亞里土多德曾對此補充說:

  “人是政治動物。”從生理學的角度,有一位學者曾作過這樣的比喻:人的脂肪做成肥皂,提煉的鐵質做成鐵釘,做成有益的物質,最多只值幾十元錢。現代自然科學研究在生物學和生命學領域回答了什麼是人:人就是在特定的46條染色體編碼的遺傳程序控制下,在不同的個別有機體中實現的,具有高級生命的全部屬性,所以人是有思考能力,有創造能力的高級動物。

  從現代哲理和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一個真正的人,就是要在改造客觀世界的過程中,認識自己,確立自己,控制自己,塑造自己,作好人生的定位,成為一個自我發展良好的人。

  而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特有的方式和態度。

  有一個女孩在成績考砸后,給父母寫了這樣一封訣別信。

  爸爸,媽媽:我走了,請原諒我的不辭而別。考得不好,只有以出走來結束這一切。我是一個生活的弱者,面對一次次的失敗,我只能責問蒼天,為什麼命運對我如此不公正?我唯一能選擇的,只能是逃避。

  這個本可以享受花季般歲月的女孩,還沒有吹響人生的第一聲衝鋒號,就被消極的人生態度所主宰,過早地就要被茫茫人生所吞噬。對她來說,人生就好像是一場惡夢。國際影星陳沖她是怎樣看待人生呢日光?她說:“事業上的進展,使我變成了個忙碌的人,整天拋頭露面跑碼頭,很不可愛。我腦子裡可愛的女人是諧和的、恬靜的,也常常渴望自己成為這樣一個可愛的女人。但是,在恥辱的熔爐里煉出來的,卻是另外一個女人。她剛強、固執,不撞南牆不回頭……在一切挫敗中,她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績,學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今天,我的機會多了,生活好了,我又得到了承認和被接受,但我希望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使命,腳踏實地地生活。”事業取得進展,在挫敗中,在忍受恥辱的夾縫中生活、拼博,從而取得成就,這是一條強者的生活道路。

  我們再來看看另一些人是怎樣看待人生的。一個叫阿敏的女孩,在獲取英語本科學歷后,又寒窗苦讀三年研究生,摘取了碩士帽,她對人生又有了新的理解:

  “如今的我已25歲,如夢的花季早已逝去,不再沉溺於父母的庇護傘下,也不再盲目崇拜某些明星學者,更願意尋覓一方屬於自己的藍色晴空來譜寫絢麗的人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對職業彷徨時,在挑選寧靜、穩定和充滿挑戰、充分發揮潛能兩者之間,阿敏選擇了後者。她說:“不管結局如何,我按自己的意願選擇了人生,即使面臨艱險坎坷,我也會從逆境中崛起,成功只青睞積極進取的人。”這是當代青年的主流。他們不怕挫折,義無反顧地追求成功人生。

  在當今這個充滿變幻,光怪陸離的現代社會中,各人有感悟人生的不同方式。人生太微妙,各人的經歷,各人的態度,帶着各自不同的有色鏡去看,人生是圓、是方,是白、是黑,全然不一樣。要努力去尋找心靈光明、深邃的空間,何必像訣別的女孩那樣,淚眼汪汪地面對世界。跨出一步天地寬,烏雲背後就是陽光。每個人只要抱積極的入世態度,就會克服自身的人格障礙,就會發現:人生是色彩斑斕的,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五彩路!

您正在瀏覽: 色彩斑斕的人生之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色彩斑斕的人生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