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說廣州的貧富差距到底有多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廣州的貧富差距到底有多大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說說廣州的貧富差距到底有多大 標籤:心有多大作文 潮州的春節作文 差距作文 廣州作文

今天,我隻身一人去了據說是廣州最亂的地方之一——三元里,我媽媽說,那邊有很多人不務正業的,並且一再告訴我要注意安全,其實,我覺得,只有真正去過那裡,了解那裡的人,才知道事實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糟糕。但是,這次隻身去三元里,也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這個城市的貧富差距。 

  大概十二點多的時候,我就已經坐在280路公交車上了,在去的之前我查過相關的資料,路程並不遙遠,我本來也想很快就可以一睹三元里的真面目了,但是,我發現我錯了,我足足在公交車上晃了兩個小時!但是,在這期間,我留意到兩個司機之間的談話,他們說到了工資的問題,這也是我沒有想到的——現在的公交車司機的月薪居然不下2300元了,回想以前,一年級,天真的我還想以後去做公交車的司機,但是,我媽媽卻跟我說:“開公交有苦又累,每個月只有一千多的工資拿。”但是,現在我終於知道我媽媽原來沒有和我說實話,當時,有一點點生氣,當我還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車終於到馬務站了。 

  雖然我做足了心理準備,但是,眼前的景象還是令我感到心靈的震撼,加上暴雨,那陰沉沉的,灰色的天空,更加是我的心靈感受到了什麼叫做真正的外來務工者,走過那些平日里我會覺得骯髒的小道,看到在這麼熱的天,那些不捨得開空調的人們,那些“沒有教養”半裸着上身的人,說道自己,其實我們家境也不是很好,但是,知道親眼看見,我始終沒有相信我媽媽說的話,她始終告訴我,我其實很幸福,直到那時,我才相信。 

  在那邊呆了一會,我前往黃石路總站,坐了廣州比較老舊的,沒有空調的,只要一塊錢車費的電車,在電車上,我發現有一位乘客,他要去的站前面一輛空調公交車也停,但是,他確為了省下區區的一塊錢,不惜自己惹得滿頭大汗,乘坐這種只要一塊錢的公交車,或許,他是為了給在家鄉讀書的孩子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所以天天沒有任何怨言的,跑東跑西,他或許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後能夠有一個好的前途,不必像他那麼辛苦。我問了問司機,問他的收入情況,他告訴我,才一千八百多,這也是一種貧富的差距嗎?他們同樣是司機,同樣獻身於廣州的公共交通事業,受到的待遇卻有如此大的差距,這真的令我無法可想。終於到了瑤台,我換乘地鐵,途中,正好遇到駕駛員交接班,我又想起來,想想,他們的工資應該不下3500元吧,比起那位“可憐”的電車司機,那真的無法可比啊! 

  在看看那些外來務工者,他們的工資和一位普普通通的社會白領相比,也許他們就在同一個辦公大樓工作,但是,有一件事似乎已經被肯定了,那就是他們的工薪差距肯定很大,一個白領,一天不需要做很多的事情,而也許和他們在一起工作的,為了不同目標奮鬥的,甘為人下的外來務工者們一天出好幾身汗,還要忍受這些都市白領們的“屈辱”,“咒罵”,而工薪呢,他們的工薪卻是這些都市白領的幾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 

  話說回來,這次去三元里那邊,我真正的感受到貧富之差,也知道我自己生活在一個多麼幸福的地方,我們也曾經是“外來務工者”,我也曾經淪為“留守兒童”但是,現在我們的情況有所改觀,至少,我們沒有那些住在三元里地區的“同鄉”們那麼“悲慘”吧。也許,這就叫做幸福。 

  然而,人一旦富有起來,就會忘記許許多多,但是我仍然記得,我曾經當他們面說過他們,但是,我現在才認識到這世界原來是這麼瘋狂。我也同時感覺到,我有犯錯了,真的希望這些默默奉獻者能夠原諒我,原諒我那時的天真,無知。

您正在瀏覽: 說說廣州的貧富差距到底有多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廣州的貧富差距到底有多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