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昨天、今天與明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與明天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今天與明天 

  ——中國改革30年與現在的“變” 

  中國是一個具有着悠久的歷史的一個國家,而我們做為光榮的中國人,我們又對我們的祖國——中國有多少了解呢?我們且不說中國的上下五千年,就說我們現在的中國改革三十年與現在的巨大的變化。 

  解放前,我們的中國是一個被外國強行壓迫的國家,我們的中國是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國家。而經歷了祖國巨大的改革開放后,我們的中國成為了一個能夠立足於世界的發展中國家。我們的中國在改革開放后與其他的國家一樣有了許多的巨大的成就,這讓身為中國人的我們也頗有一些成就感。 

  曾經,中國的人民嚮往去太空遨遊,也正因為如此,我門有了關於《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而古代的人文雅士所嚮往的正是現在我們所在研究的航天載人飛船的技術,中國的偉大可以讓我們每個人都感受到太空中的神奇之處! 

  還記得嗎?1970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東方紅一號”人造地球衛星是用我國自己研製的“長征一號”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場發射的。我經過上網的一次了解,知道了當時中國人民和航天人員都是無比的激動,因為這是我們中國第一次發射出我們自己國家的衛星,並且發射的過程完全成功。我想,我們自己既然可以人造衛星,那麼也一定可以在衛星和航天的事業方面有很大的有前途的發展的。而正是“東方紅一號”的發射成功,給我們的航天事業打下良好的基礎,讓我們又有了關於飛船的“神舟”的成功。 

2003年10月15日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響起“神舟五號”的發射到計時:“10、9、8、8、6、5、4、3、2、1、發射!”中國的第一顆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的飛向太空了。“神五飛船”是在無人飛船基礎上研製的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乘有一名航天員,在軌運行一天。整個飛行期間為航天員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同時將航天員的生理數據、電視圖像發送地面,並確保航天員安全返回。而這偉大的航天員正是眾人皆知的楊利偉叔叔。 

  談了那麼多的過去和現在,我們也要來談一些未來! 

  中國航天的事業的未來是需要我這些祖國的新一代來完成的, “神舟”的飛天還是需要的,因為這是我們中國的巨大的航天事業,而且我們還要將“神舟”做的更好,要讓我們全中國的人民都能夠知道我們中國的飛船在宇宙里的行程,讓人民更加了解宇航員在太空中的一些注意事項,讓我們每個中國人都了解航天。我們的飛船以後還可以去探索火星和水星等等。我相信,中國的航天事業會有所大大的提高的。因為我相信中國的實力。 

  如今上海也在變化,除了發達的物資商貿方面她仍然是中國的領頭羊外,許多意識也在悄悄變化。變得叫人認同,不那麼高高在上;變得包容,不那麼促喀地拒絕着外地人,去掉了鄙視鄉下人式的眼光,讓人易於接近感到些許溫暖。改變了做作的做派,讓人感到親切。上海變得更現代美麗了,也變得更有人情味了,開始有了海納百川的氣度,讓人高興親近和認同。 

  昨天的堅持是重要的,今天的努力也是重要的,明天的成功是我們國家的航天的努力+堅持得來的。我想:中國不僅要在航天事業有巨大的成就,同時也要在其他的方面有巨大的成就。有一位名人說過:“國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 

30年的勵精圖治,3億的航船正乘風破浪,昂首向前!祖國母親啊,是改革開放使您換了新衣,告別了貧窮年代的上下求索,我們的祖國挺立在世界的東方,傲然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改革開放使您變得美麗、富強、不可侵犯!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與明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與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