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留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留心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升起,月亮落下,日月之間一道完美的弧線;春去秋來,花開花落,四季輪迴鋪就生命的讚歌;神話中,人是上帝帶來的精靈,來這世上走一遭,旅途的開始是生,結束便是死,生與死之間的距離便是生活,生與死最終會相會,旅途是那麼短暫,大千世界,如何品味,在生命中穿梭,你,學會留心了嗎?

  有人曾經說過:“處處留心即學問。”多少次我在家與學校兩點一線中往回,多少次工人在家與廠房兩點一線中穿梭,多少次農民在農舍與田野兩點一線中奔波;我不曾留心天空雲朵的變化,我未曾留心大地鮮花的綻放,也許工人從未留心頭上飛過的大雁,從不留心路邊在風中搖晃的大樹,也許農民未嘗留心田野邊的一棵小草,沒有留心河裡的一條小魚,生命就這樣平平淡淡,同無數個昨天一樣,一成不變,然而卻錯過了最美的風景。

  留心一朵雲,也許會被無暇的潔白洗禮心靈,留心一棵樹,也許會被風中不到的精神洞徹心扉,留心一條魚,也許會被生活的自由而充滿希望,留心一片葉,也許會受到整個春天的生機,留心一句話,也許會得到人與人之間理想的情誼,一切的一切,都需要留心。

您正在瀏覽: 學會留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留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