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負荊請罪擴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負荊請罪擴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廉頗看到藺相如職位比自己高。很不服氣。他對別人說;:“我廉頗攻無不勝,立下許多大功他藺相如有什麼能耐,就靠一張嘴反而爬到我頭上去了。我碰見他,非得給他難堪不可!”廉頗握緊拳頭,捶了幾下桌子:藺相如呀。藺相如呀你到底哪比我強?以沒能耐,二沒本事怎麼就爬到我頭上去,我和你勢不兩立! 

 這話傳到藺相如的耳朵里。廉將軍要與我為地敵,這樣必定會削弱趙國的力量,所以我要避免簡練將軍。我還是,,,,,,,藺相如請病假。這樣就不能與廉將軍見面了。 

 有一天,藺相如坐車出去,遠遠看見廉將軍起着高頭大馬過來了。他趕緊叫車夫往回趕。藺相如手下的認可看不下去了。他們說:“藺相如怕廉頗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為什麼怕他呢?”藺相如說:“諸位想一想,廉將軍和秦王誰厲害?”他們說:“當然秦王厲害!”秦王我都不怕,我會怕廉將軍嗎?大家知道秦國不敢進攻我們趙國,就因為找過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如果我們兩個鬧不和,就會削弱趙國的力量,秦國就要乘機攻打我們了。我所以避開廉將軍,為的是我們趙國的利益。” 

 這話傳到了廉頗的耳朵里。廉頗靜下心來想了想:覺得為了爭地位就不顧國家的利益真是不應該。他親自到藺相如門上請罪。藺相如見廉頗來負荊請罪,連忙熱情迎接。“藺兄,我對不起你;對不起身上的戰袍;更對不起趙國。我負荊請罪,希望您能原諒我,藺相如扶起廉頗,說:“你知錯就改,知道要以國家利益為重那就好!”從此以後,他們兩個成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您正在瀏覽: 負荊請罪擴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負荊請罪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