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月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月夜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院子默默睡去了。

  那夜從溶溶的月光里來,盈盈的,披一襲幽藍的曼紗。

  粒粒星,如少女眼角的淚,失手摔碎的玉盤似的,落得滿處都是,任風如何吹也不動。亮瑩瑩的,又似目光里跳動的燭影。

  偶而幾葉閑雲,未等其悄悄溜走,一陣清風,便只遺下幾抹嘆息的雲煙,至澹,至遠,至無。

  秋海棠獨倚闌干,眺望遠方,綠紅皆瘦。那些已凋落的,落了滿階。滿階的失落與哀嘆啊!繼而又與風消失盡無。

  倒是樹林明亮了起來。泠泠的月光流淌在空曠的枝椏,交織成一層淡淡的清輝,靜靜地籠罩着。幾片殘留的血紅的孤葉,使林間多了點點的紅暈,點點的暖意點點的寂寞。

  瀲灧的湖光,粼粼的,如顫悸的蟬翼,使人心緒無由的零亂。波光下,卻平靜如往,生命的律動,未曾休停過。

  惟有蟋蟀終不甘寂寞,發出竭力的嘶鳴,卻散碎的,拾不成一篇完整的曲子。反而愈加孤寂了。

  生命,於每一個角落悄無聲息地延續着。

  正如檐角忙織的蜘蛛,落葉下涓涓的細流,老樹中熟眠的蟲卵,黑暗中索尋的飛螢。正如飽經風霜的女人,讀罷一篇凄美的故事,淚水盈眶,卻未流出,而是悉數緩緩流入了心的至深處。

您正在瀏覽: 秋月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