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凈沙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秋思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西下,殘日有氣無力地掛在枝頭,逐漸壓彎了樹枝,驚得棲於枝頭的野鴉撲稜稜地啼叫着飛起。徒留枯藤一圈又一圈地纏繞出更濃重的秋意、更傷神的寂寞…… 

  遠處,一彎小橋橫越過一條小溪,溪水潺潺地流向那到不了的遠方——幾處冒着炊煙的人家。那米飯的甜香順着小溪,順着瑟瑟的西風覆蓋過來,恍如隔世。記憶中的那片田舍也在這香味的氤氳下蒸騰出一個模糊的影子,那般恬靜,那般閑適。那回不去的地方便是家鄉!家鄉,一個多麼溫馨的詞? 

  瘦馬早已磨損的馬掌敲擊着悠悠古道,發出極為刺耳的嗒嗒聲,無情地踐踏着我的夢,那個因日久漂泊卻愈漸濃烈的家鄉夢,那片田舍,那畝農田……而如今,孤身漂泊,前無目標,后無歸期。天下之大,何為吾家? 

  西方,殘日宛若咬破了朱唇,濺下殷殷血跡一寸一寸地印漲着那方宣紙,一如現實慘淡的夕陽殘忍地洞穿我的夢鄉。我依舊無奈地挪動着腳步,“走”已成為潛意識裡一個默認符號式命令。但,除了繼續前行,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一陣陣蹄聲,一聲聲輕嘆。我走過陽春三月,草長鶯飛;三伏酷暑,蔭濃綠盛; 

雁去涼秋,蕭索肅殺;三九嚴寒,皚皚蒼涼……走過歲月的年輪,走過世事的浮沉,踏着那不變的鄉愁,嘆着那依舊的秋思,泯滅在歷史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