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風的落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的落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外爺的眼裡,小時候的媽媽和兩位姨媽都是一朵朵未綻放的花朵。在媽媽和姨媽的眼裡,外爺是一位“育花”的人。

  媽媽和姨媽都誕生在一個並不富裕但充滿了歡樂和知識氛圍的家庭。

  外爺在讀完大學畢業后,成了一名中學教師。小時候的媽媽和兩位姨媽放學一回家,就坐在各人的位子上,外爺便開始教她們學奧數,儘管當時時興“讀書無用論”。雖然沒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在並不寬敞的房間里,一個小黑板外加一張桌子、幾把椅子,卻構成了媽媽她們學習的天堂。在外爺的熏陶下,媽媽和姨媽們卻已經對奧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外爺對媽媽她們說:“奧數就像一個無底深洞,只要你敢於大膽鑽,大膽向下一個階段前進,你就會發現奧數並不是那麼單調、乏味。”媽媽很懂事,她會意地點了點頭。正是因為外爺的培育,通過努力,媽媽在班級上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小學每期都擔任大隊委員,四、五年級則擔任少先隊大隊長。小學五年級畢業,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考入當時的縣重點中學。

  不知外爺在那樣的環境下是怎樣輔導媽媽和姨媽們的。傍晚時分就必須開始點油燈,那麼微弱的光,那可真叫囊螢映雪啊!外爺常在這種情況下鼓勵媽媽和兩位姨媽她們,他慈祥地用手撫摸每個女兒的頭說:“沒關係,沒關係,將來就會有“光”了!”

  一次,一位姨媽把桌子向外挪動點兒,坐姿不對,這都被外爺看見了,他輕輕一笑,走到那位姨媽的身旁,看了看姨媽的作業說:“該這樣做…”外爺又小心翼翼地把桌子搬正了。那般不經意,一舉兩得,豈不妙哉?外爺隨後又用手拍了拍那位姨媽的肩膀,又用那雙寫過千字萬字的手輕輕地撫摸着那位姨媽的臉,鼓勵道:“乖女兒加油!你一定行!”

  慢慢地,媽媽和兩位姨媽長大了,外爺卻蒼老了許多,但外爺還是堅持輔導媽媽她們學奧數。

  終於有一天,積勞成疾的外爺突然一病不起,永遠離開了他深愛着的女兒們。外爺離開時是蕭瑟的秋天,如同同樣深愛着他的女兒們的蕭瑟的心。媽媽和兩位姨媽獃獃地站在門口,似乎永遠都不相信這一切是真的,不相信外爺再也不能醒來了。她們傷心地望着外爺用過的黑板、桌椅,又望望門外。

  秋風在無情地怒吼,落葉在悲傷地飄零。

您正在瀏覽: 秋風的落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