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風落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落葉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與落葉嬉戲,於是堆起了滿地的憂傷……”

  ——題記

  秋風掃落葉,無情?有情?

  眾多文人墨客的筆下,畫中,秋是一個極富童話色彩的季節。秋是一位多情的精靈。她看透了春花的妖嬈媚惑;厭倦了夏蟬單調而又無休止的嘶唱;厭惡了白雪冰封的冷醒,單調。於是,她輕輕地揮動自己手中的魔法棒,輕輕一點。將一片金黃賦予了大地,山川,森林……

  “懷君屬秋夜,散步詠涼天。”“秋聲方戶竹,寒色五陵松。”“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精美小詩,無不充溢着一代代文豪對秋的情有獨鍾。畫家的眼角,秋天是一幅精妙絕倫的畫卷;文人的眼中,秋天是一首形式優美的小詩;音樂家的眼裡,秋天是一串悅耳悠揚的音符。

  秋雨綿綿地下着,冰涼,冰涼的。窗外那些在春,夏天爭芳鬥豔,盡態極妍的花兒早已不見蹤影。有的只是一片衰草,它們褪去了綠色的襯衫,披上了淡黃色的夾克,在風雨中顯得不是很精神。幾棵楓樹生長正旺,一片片楓葉紅得那麼鮮艷,像用染缸濾過似的。與楓樹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一排排水杉。它們的葉子已變得枯黃,沒有絲毫生機。秋風拂過,黃葉離開樹的懷抱,宛如一位位芭蕾演員,紛紛揚揚,最後大地鋪上了厚厚的黃地毯……在藝術家的眼裡,這又定是一幅充滿詩情畫意的景象。而對於此時的我來說,這一切太蕭條,太凄涼……

  一年前的那個金秋,當我獨自一人踏向新的旅程,突然感到有一種失落感,彷彿失去了什麼,儘管我早已習慣了一個人上路。冥冥之中,我想起來了!我的身邊失去了一雙雙可以依靠的雙手,耳邊少了熟悉的歡聲笑語,眼眸沒有了那一張張溫暖的笑臉。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和小學一樣,他依然是我的同桌。正當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憧憬時,中間出現了一段插曲。不知是環境改變了的緣故,還是他變了。他不再是那個他,他沉迷網絡遊戲,曠課,逃學……就在那個楓葉似火的晚秋,他輟學了。感情的斷點從他走出教室的那一刻開始……

  涼風徐來,掠過枝頭,透過黃葉,吹開我思緒的窗子……

  寬闊的大道兩旁是一排排筆直的白楊樹。雖然秋天早已經到了,但白楊樹的樹葉依然那麼綠,蒼翠欲滴。在秋雨的洗滌下,顯得格外閃亮耀眼。風雨中,五六個男孩騎着單車飛速地駛過,留下一串銀鈴般清脆的笑聲……

  又是秋的涼,又是同樣的色彩,同樣的秋風,同樣的秋雨。不同的是身邊少了一群熟悉的身影,耳邊回蕩的不再是親切的笑語,而是秋風掃落葉的“沙沙”聲。多出了的則是我的思念,牽挂。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走了,走了,一切都走了。隨着綿綿的秋雨,隨着清冷的秋風,隨着搖曳的落葉。連同走了的還有我那段青澀的童年。一切都不可能重現,一切都不可能重來。唯一重複的是彼此的思念和那段共同擁有過的美好記憶。

  秋風簌簌地吹過,捲起一片片落葉。飄揚,飛舞……最後的一片黃葉終於定格於我眼角深處,漸漸散去,慢慢變小,最終消逝了。眼前又浮現昔日的那一幕幕。

  悲傷的淚水伴隨着秋風的凄涼,滴落在那張泛黃的照片上。照片上的我們笑容燦爛,照片前的我早已……

  楓紛紛,雨霏霏,秋風襲來,黃楓旋舞。片片楓葉捎去我的思念,帶去我的祝福。又是楓葉似火的季節,思念的人啊,你們到底在何方?唯有靜佇楓樹下,任思念的遊絲隨秋風飄向遠方,遙遠,遙遠……

您正在瀏覽: 秋風落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