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讀《牛虻》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讀《牛虻》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心目中,親情是最純潔的,最值得信賴的感情:悲時,它給你撫慰;恐懼時,它給你力量;失望時,它給你鼓勵;危險時,它給你保護```````所以,親情是聖潔的。可是,我讀完愛爾蘭女作家艾‘

  麗’伏尼契所著的《牛虻》,蒙泰尼里把親生兒子送上斷頭台的事實,重重地打擊了我的信念和感情

  《牛虻》敘述的是一意大利鬥爭中的一個故事。篤信上帝的貴族子弟亞瑟經過了一次次現實生活的挫折,改變了自己對上帝的信仰,投入了一意大利的火熱生活,從而引起了一系列親情與信仰的矛盾和鬥爭。

  平時,孤獨寂寞的亞瑟最信賴自己的教父猛太尼里。’‘父子’‘倆的感情是真誠的。當亞瑟因母親早逝而悲傷時,教父給他安慰;當亞瑟猶豫彷徨時,教父又催他奮進。但是有一回亞瑟把自己參加革命的

  志願告訴蒙泰尼里,希望得到他的幫助,而教父一反往日慈祥的神態,不容反駁他要打這個念頭。這是第一次使年輕的亞瑟十分失望。一次偶然的機會,亞瑟得知蒙太尼里就是自己生身父親,他迷惑,悲傷,

  憤恨,因為他心目中聖潔的神父竟然一直在欺騙他!但是他還是深深地愛着神父,因為他是教父,是父親。

  十三年後,亞瑟帶這滿是傷疤和殘缺的身體由南美洲回到了生他的土地上又投入了火熱的戰鬥。他用’‘牛虻’‘作筆名,一次次用銳利的筆鋒抨擊當時黑暗的社會。從此,牛虻的名字便震動了意大利。這時的蒙泰尼里已經是一個深受人們尊敬的紅衣大主教了。牛虻以自己的愛父之心,常常用各種方式和他接觸親近。當牛虻發現蒙泰尼里在十三年中無時不忍受這痛失愛子的煎熬時,心中的愛和恨交織着,更加矛盾。

  一次牛虻和他的同志遭到騎兵的襲擊,他勇感地接受了掩護任務。當他拿起手槍,準備突圍時,忽然聽見蒙泰尼里的聲音,拿着手槍的手無力地垂了下來。就在那一剎那間,騎兵包圍了他。

  看到這裡我被書中字裡行間流露出的親情深深地感動了。我既為牛虻的被捕感到惋惜,又以為蒙泰尼里會設法就出他惟一的兒子,使得父子團圓。不料,這個上帝的衛道士並沒有手下留情:是他;’‘讓’’

  牛虻再度入獄。在監牢中,一心只想保住自己所謂的‘’清白‘’,‘地位‘’,在牛虻的死亡書上籤上了名字,把自己心愛的兒子送上刑場``````蒙泰尼里很愛孩子,可是,作為一個反動主教,在關鍵時刻他所信奉的上帝的利益和孩上的利益發生衝突的時侯,他選擇了上帝,保住了自己。直到這時,人們才看清他的真實面目。他是上帝忠實的信徒,他所代表的是宗教統治階級,他之所以獻齣兒子是為了保住這個反動階級的利益。

  牛虻是一個英雄,可他不懂得人世間的父子親情,是可以由信仰決定取捨的,所以他會被自己反動的父親送上刑場。

  艾`麗`伏尼契,這位愛爾蘭女作家寫下的《牛虻》,的確是留給人們的一筆可觀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親情”-讀《牛虻》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讀《牛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