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日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自古就是悲涼與凄清的代名詞。秋風掃落葉的冷酷蕩滌了層林盡染的秋蘊,於是,秋的美麗也漸被人丟棄,但在秋日下,你可曾感悟秋天的美麗?

  在我眼中,秋一直是一個很詩意的季節。秋天楓葉素紅,林楓颯爽。秋天的落葉像一個個歷史的記憶,鐫刻着春的朝氣,夏的熱情,去迎接那素裹的冬日。但正是這種美麗,成就了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感慨。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也許是南唐後主李煜的《虞美人》帶給了大家太多的悉緒,使人不禁想到秋天,但又有誰能夠否認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美麗呢?

  有人說,秋是一個生命漸漸死去的過程,就好比“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意境,即使再美也不過是曇花一現。

  我承認,秋天是在夏春之後,人們迎接冬天草木蕭疏的前兆。但正是因為這一點,使得秋天的凄楚之美更加動人,更加美麗。它是在為春的綻放而蓄積動力!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道出了金色鋪滿大地,那種豐收的喜悅。這難道不是一幅美麗的畫卷嗎?“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卻是體現出秋天的些許哀怨,但在這愁緒下,你是否能感受到秋天那特有的氣息呢?這不是秋天的美麗嗎?

  代表秋天的楓樹美,並不是一定就是愁緒,也許它會像“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靜梧桐深院鎖清秋”一樣伏上心頭,但只要你細細地去體味“月如鉤”那般意境,也許正是一種美麗。

  就像陶淵明所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一樣,我想我喜歡秋天,喜歡秋天落葉的素紅,喜歡金色鋪滿大地,喜歡秋日的那份淡雅與閑適於,喜歡那經歷春夏后成功的喜悅。

  秋日也美麗!

  黑龍江省同江市第三中學初中三年級 金格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日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