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懷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懷古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杜甫,我國古代詩歌史上的一位佼佼者。他的詩歌千古流傳,至今為人民所喜愛,因而他曾居住很久的草堂,自然成為舉世聞名的遊覽勝地。中秋重遊草堂,雖不如古人讚美草堂春色“一夕輕雷落萬絲,霧光浮瓦碧參差”那樣動人,卻也有令人留戀之處。

  進得草堂,只見遊人寥寥,一派幽靜·肅穆的氣氛:古木參天,松柏森森,秀竹鬱郁,芳草青青。一片綠的世界,綠的海洋。桂花香氣四溢,使人沉醉。這綠的浪潮中,擁有一座古色天香的庭院建築,這便是“工部祠”。進得一重門,迎面就是一座大殿,莊重而雄偉。殿門上方的門匾上,工工整整書寫着三個篆字“工部祠”。門的左右有一副對聯:“錦江春風公占卻,草堂人曰我歸來。”進入祠內,就見堂中杜甫塑像身着錦衣,正襟危坐,雙眼炯炯有神,顯示出詩人憂國憂民的崇高品質。杜甫塑像左右,有黃庭堅和陸遊的塑像陪襯。塑像兩旁各有一塊石碑,介紹杜甫的生平。工部祠外左右各有一個展覽室,陳列着各朝杜詩的版本及許多國外譯作。吟詠着這些杜甫名詩,感人肺腑。杜詩沉雄·雄渾,以真摯·深沉的感情,凝重·質樸的語言,反映了一個複雜而動蕩的年代。杜甫的千古名句“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深刻的再現了當時社會矛盾尖銳的真實情況。人民吧他的詩稱為“詩史”,吧他稱作“詩聖”詩很有道理的。

  出了“工部祠”,過了“梅園”。便可見一座草亭。朱紅的柱子,深黑的亭蓋,古樸·自然而雅緻。草亭中豎立着一塊大碑,上刻“少陵草堂”四個大字,剛勁有力,它不僅是一件歷史文物,更是一件難得的書法珍品。

  離別草堂,回首眺望,令人無限遐想。杜甫草堂千百年來為世人稱頌,遊人如織,並不僅僅在於它景色宜人,真正的原因在於人們對這位“詩聖”有無限崇敬之情。

  正中初三:小娟

您正在瀏覽: 中秋懷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懷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