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中的關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關愛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2011年的某一天

  地點:小紅家

  人物:媽媽,爸爸,小星,小雨,小紅

  幕起:早上,媽媽哼着歌幫小紅打掃房間,看見抽屜的日記……

  媽媽(自言自語):“嘿,這小紅整天玩耍,也會寫日記?看她寫什麼。”

  (忽然,從日記本中掉下一封信……)

  媽媽(撿起信,念着):“親愛的,你過得好嗎?我們分開一段時間了,我很懷念我們的過去,那時候的歡聲笑語,我仍記憶猶新。……(奇怪)怎麼沒名字啊?”

  媽媽(大喊):“孩子他爸,出大事啦!”

  爸爸(笑着):“是天塌了,還是地裂了?這麼迫切。”

  媽媽(把信遞給爸爸):“看,這比天塌了還嚴重吧?”

  爸爸(詫異):“這什麼事啊?寫情詩也得留個名字吧?”

  媽媽(半嘲半諷):“傻了吧你,這是你女兒的信。”

  (吱——家門開了,小紅回到家)

  爸爸(欲言又止):“……”

  小紅(感到不自然):“媽,怎麼了?”

  媽媽(把信放在桌上):“怎麼回事!”

  (一會兒,小星回到家)

  小星(看着信,大笑):“哇,哪個帥哥的信?關關雎鳩,在河之洲……(嘲諷)

  小紅(大叫):“別傻了,小星!媽,你怎麼能怎麼做呢?這是我的隱私!”

  媽媽:“我這不是關心的你嘛,現在主要是學習,不能談情說愛。再說了,這媽媽看女兒的東西怎麼啦?”

  小紅(不耐煩):“的好朋友,鄭重聲明,她是女的,不是你們想象的那樣,我跟她很“鐵”,所以不用寫署名。還有,像這種情況,下不為例!”

  (小紅拿着信,走進了房間……)

  (“鈴鈴鈴”電話響了)

  (媽媽聽見,在小紅房門口偷聽)

  小紅:“哦,今晚去開Party呀?好,好,好,我今晚準時到,掛了啊,拜。

  媽媽(偷偷地找小星):“給你個任務,今晚小紅要去開Party,我怕她出什麼事,你跟蹤她,有情況回來彙報!”

  小星(偷笑,做了個敬禮的姿勢):“Yes,Sir!”

  (小雨聽見,告訴了小紅……)

  小紅(氣憤):“媽,你怎麼能讓小星跟蹤我呢?這樣我沒有自由!”

  媽媽:“我這不是為你好嘛?這大晚上的,一個女孩子出去不方便,所以才讓他跟着你的。再說了,我不這樣做,我能安心嘛?”

  小紅(氣憤):“你簡直不可理喻!”

  小紅走進房間,關上房門……)

  (爸爸得知此事)

  爸爸:“孩子他媽,這就是你的不對了。這家長對孩子的關愛出於溝通。你這樣做既侵犯了隱私,又限制了自由,還跟她鬧起了矛盾。有時候,家長對孩子的過分關愛,會很容易激發矛盾的。你應該主動向她道歉,讓她原諒你。唉,現在的孩子,“傷不起”呀……”

  (媽媽覺得理屈,到房門口道歉)

  小紅:“媽,我知道您什麼都是為我好,您的出發點是好的。您都道歉了,我還能怎麼樣呢?我接受您的道歉。”

  媽媽(笑了):“那你是原諒媽媽了?”

  小紅(笑容滿面):“‘神馬都是浮雲’啦!”

  旁白:在孩子的成長中,家長的過分關愛,會導致引發“愛的衝突”;在生活中,應該多與孩子溝通,培養和睦的家庭氛圍。最後,祝天下的百姓都有個和睦幸福的家庭!

 

  龍江中學初三:梁志鵬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關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