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幾天安奈琳軍訓生活的真實寫照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幾天安奈琳軍訓生活的真實寫照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我剛剛才在空間寫的,想要讓白雲飄飄網空間的朋友們知道一下我這幾天的軍訓生活。好吧,那我就再辛苦一點,弄過來吧。

  以前是誰說軍訓很痛苦的了??揍他,揍他,先揍了他我再跟你們說。聽他們說那話啊,我真想把自己給弄感冒了,然後就做個“逃兵”,不去軍訓了,在家好好“修養修養”……開玩笑的了,沒這麼嚴重,怎麼樣我都不會當“逃兵”的,對不對?誰叫咱這麼乖,這麼堅強呢。不過說真的,他們把軍訓說得那麼恐怖,我是懷着一種緊張不安的心情去參加這人生的第一次軍訓的。

  23號晚上忽略不說吧,沒什麼新鮮的,就是疏疏去到學校,疏疏整理東西,疏疏去學校,疏疏班主任做自我介紹,然後說一些校規校紀,而我們的自我介紹是在第二天晚上才進行的。

  24號早上,我們就先來到足球場集合,之後上到食堂二樓開會,有關軍訓開始的大會。全年級23個班,一千七百多人(因為今年一中高考成績好,學校擴招多了三百多人,有十三個一中班,十個是誠信班)(純屬是記錄),勉強還做得下來吧,我就記得我是坐在靠近窗這一邊,還好是這樣,沒那麼憋氣嘛!首先是學校的那個某某主人在台上講話,給我們講述軍訓的意義及即將要軍訓我們的武警的來歷,還有在談述這支武警和我們學校的友誼,經過我們這一屆,更會加深我們的友誼等等等等。緊接著說話的是這隻武警的隊長,也是說那些東東,然後,就到那二十三位教官上去亮相了,還一一說明哪一位是負責哪個班的。我就記得一個,負責訓練我們班的那個是叫彭亮,其他的一律忽略不計吧,(*^__^*)嘻嘻。

  第一個軍訓的早上開始咯,我記得貌似剛開始時,我們來到足球場上時,在這邊晃悠晃悠的,同學們哇,拿包包的可不少(算我一個吧),還有沒有包包只拿水的,教官一叫到我們“聽”,馬上把包包什麼的放下,更有的用扔的乾淨利索。接着,教官看中了那邊的跑道上的一角,貌似有點陰涼的地方,因為剛8點,所以太陽也不是很辣,還是覺得蠻好玩的。特別是教官那“給你們三十秒鐘時間,馬上把東西放好,來到這兒集合!”那時我狂叫哇,不對,準確來說,是邊跑邊笑,我估測過時間,別說三十秒了,就是一分鐘,我們也沒有及時回到教官那兒,貌似他沒有時間觀念還是太仁慈了,沒有說我們,就笑着跟我們說了一句:“你們好慢哇,三十秒給我一百米跑步來回都夠了……”“今早我們來訓練第一個內容:立正,跨立,稍息,向左向右向後轉。現在,開始……”就在這一聲“開始”中,我們的軍訓生活正式開始了。今早一個早上,都是重複這幾個動作,當然,期間有好多時間也是休息的。

  下午,倒是覺得比早上放鬆了許多,我們溫習了一下早上的訓練內容,教官就帶我們去到一個陰涼的地方,他看到他那個“爺”(認的哦,我們的教官還有他的“哥”呢,同在這兒的)后,我記得那位教官對我們教官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小彭聲音都這麼小,靦腆哦!”(一陣小聲,兩班合起來的)緊接着我們的彭教官和他聊了起來,留下我們在這班“立正”,傻傻地站着,不過我們有偷聽他們的談話,站着我們都感到好搞笑,似乎忘記了站着的累,只知道兩位教官好搞笑哇。接着,貌似我們這些“訓練兵”就成了兩位教官“較量”的棋子,開玩笑了啦,話真的不能這麼說喔,其實還是我們這些“假兵”的較量的,但事實表明,我們這班的實力比起他們班來,是有點落後了,不是我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哦,是我們這邊的男同學金口難開哪,那聲音哇,全班一叫起來,根本聽不到男同學的聲音的,也難怪我會這麼說了吧。這一下午剩下的軍訓時間,我們就是坐下來,慢慢和教官那個“爺”較量吧……第一天就這樣,感覺蠻有趣的。

  這天自修時間我們主要是做兩件事:一是做自我介紹,二是發新書下來給我們預習咯。

  第二天早上還是溫習前一天訓練的,加上蹲下與起立,還有齊步走。我們一邊“逛街”一邊訓練,等碰到教官熟悉的人,他就會讓我們停下來,又和他們“較量”一番,教我們些口令:他說“冬瓜皮,西瓜皮”,然後我們就對着另一個班說“不許耍賴皮”。他們要是囂張的話,我們就會一齊發過去“茄”或“許”……

  下午可就有趣了,只訓練了一個多小時這樣子吧,我們幾個班就都在一條直線上坐下,然後就叫一些同學出來表演,讓我們開懷大笑一番。我們叫教官唱歌,他果然很靦腆,用一個“我不會唱啊”來搪塞我們,其它的教官倒還好,真的給我們唱,不過是軍歌,像《軍中綠花》,《團結就是力量》等。彭教官只唱了《軍中綠花》前第一段就不唱了,有些同學覺得好聽,他就又教了兩遍,不過我們沒怎麼記住,大概一個調……《團結就是力量》好多人都會唱,所以就沒有教。感覺這個下午過得還不算很慢的,就是坐着坐着感到累累的,畢竟是坐在地上……

  晚上是在足球場上召開一中優秀學子報告會,學校請了今年考上重點大學的其中四位學子來校座談,我記得一個是考上中國人民大學,一個是中山大學,還有一個是華東科技大學,還有一個,忘了……原本我們還以為考上清華那個,加上考上北京大學那個,回來呢,聽到來的人沒有他們,我們未免有一丁點兒失望,不過轉瞬我們就想開了,也是,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離北京萬水千山的,恐怕早就去那裡熟悉新環境了,還等我們的到來嗎?更何況學校的領導是在前一天晚上才通知要來的四位同學的,我們感到很榮幸,很開心才對吧。他們是一男三女,各自談了自己的學習經驗之後,是自由提問時間。剛開始的時候,我很想馬上衝上去,一時之間吧,感覺沒什麼問題要問的,我就靜下心來,回憶他們說什麼,然後就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是要問什麼,這才再次萌發了要上去提問的同學。這個時候上去提問的同學我見有十來個這樣子,覺得蠻多的吧,要是他們和我提同一個問題咋辦?所以我在原地靜觀其變。咦,,我的問題每人提喂……我跟旁人說了,她們鼓勵我上去,我還是那句,“先看看再說吧”……時間可不等你慢慢看看再說啊,安奈琳小姐誒……到後來,我下定決心要問兩個問題,一個是必定要問的,一個是可問可不問的,我真的上去了,這時,前一個提問的同學還正在提問中,我排到她後面,不料在身旁的一個老師跟我說:“因為今晚的自由提問時間有限,這位同學已經是最後一個提問了。”聽了這話,我“唉”了一聲,都來不及想,就轉身退回去了……回來之後,我好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堅持,如果堅持就好啦,那個必要提的問題也許還有提出來的機會,現在看來一切都註定要泡湯了……那時我好想好想發飆哇……

  第三天早上要照相弄校章的,,照完相之後,壓根兒沒返回那個足球場訓練場地,在校園裡的樹蔭下,就在這兒稍微訓練一下,也不知道哪班的教官,和我們班教官對調,接着就是罰我們全體蹲下,不許動,堅持二十分鐘,如果動的話,三十分鐘,那人實在是太嚴厲了,要是按他那樣的話,我們腳不都弄瘸了嗎?(蹲不是我們平時的蹲,是那種用右腳跟踮一下的那種,可累了)我可沒那麼“老實”,聽他說不動就不動,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換腳掂,不然我真的堅持不下去的,很有自知之明的我。還是我們教官好,看到我們這麼痛苦,在我們堅持了近十分鐘之後,叫我們起來,那一刻,好想說“教官,我愛你。”不過我沒開口,有人可開口了,,我們心知肚明,差不多全班人都很對他懷有這種感激,這種敬意。一個早上我們都在這樹蔭下坐着,晃悠晃悠時間就如此溜過去了……下午訓練就辛苦了,一排排來,特別是我們第一排(我也不知道怎麼變第一排了,原本我記得在第三排的,後來排亂了,就變成在第一排了),用教官的話來說就是,後面的可以亂,但是第一排必須不能亂……所以我們必須加緊訓練。

  第四天就是訓練跑步,下午因為打雷,所以提前一個小時散隊。今早呢,就是退操啦,,,我們呢,這個呢,上去呢,後來呢,就……就……得了個優勝獎,厲害吧!(*^__^*)嘻嘻,,可惜是三等獎,得獎的最後獎……不過呢,你們看哦,“優勝獎”比一等獎和二等獎都要好聽,對吧?(自我安慰一下……)我們領回獎之後,集體跟教官說了一句:“教官教官,我們愛你!”原本我們是想要給教官買一束花的,但是後來班主任來又說什麼,花沒什麼用,是不是應該買一箱王老吉送給教官呢?班長贊成了這個提議,把花換成王老吉。後來到了各班照集體照的時間,我們是十二班,所以還沒這麼快就輪到我們,我們到籃球場這邊集合,和教官聊天,王老吉來了,教官卻說心意他就領下了,但是不能收下這王老吉,因為軍隊紀律嚴明什麼的。那時候我們頗感失望的呢,班主任叫當場開封王老吉,先給教官一瓶,因為教官不收下,而王老吉又有限,所以呢,想喝的同學就上去拿。那時候我真感到很搞笑咧,買給教官的,我們幹嘛要喝?即使教官不拿,那算了,沒我的事了,我閃一邊兒去吧!緊接着真的有同學去拿,但是有一個同學可就過分了,至於怎麼過分,在此不想提了,只想把不好的給它忘記咯。

  好了,這幾天報告到此結束!See you!

  以上就是我剛寫的,有好多我都想寫的,可是又沒什麼靈感,是太累了嗎?還是腦子僵化了呢?但願不要吧,呵呵。

  初三:Aneaurin

您正在瀏覽: 這幾天安奈琳軍訓生活的真實寫照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幾天安奈琳軍訓生活的真實寫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