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泛遊富春江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泛遊富春江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氤氳中,我抬起頭。於是,夢之初、幽之真似一紙畫卷,徐徐展開…… 

  風輕雲淡,煙霧消茫,只待群山天宇共我富春江上。 

  坐在古樸的小船上,漫無目的地游弋在江水之中。心情似風隨碧水齊進,呼吸暢快自在,埋藏在岸邊的芳香。沉睡,安然地沉睡,景緻伴我隨波飄蕩。 

  天青色等煙雨,水青色待游魚。向江水深情地望一眼,便沉入萬年的深淵。用心打撈這明凈春水,只見映入的是笑嫣然。水中魚兒,穿梭自如,我陶醉的窺看,卻引來它悠然的轉身。 

  頃刻,水之柔情戛然而止。儘管剛剛還水靜山藍,現在已浪花翻濺。小船似離弦之箭隨江水亂舞,似飛奔之騎與潮齊頭並進。 

  順着這湍急的水勢,我將山色一覽無餘。兩岸崇山峻岭,高聳入雲,青山碧水,相得益彰。

  願山清水秀,伴我共醉,也怡情與萬物共響的靈動世界。當泉水激打這石頭,隨之聆聽見的是清越可人的水生,叮咚作響。那樣的清脆,便是這“泉水激石,泠泠作響”的自然。當鳥語呢喃,傳入耳畔的是生靈美妙的鳴聲,和諧動聽。那樣的纏綿,便是這“好鳥相鳴,嚶嚶成韻”的自在。而那蟬和猿也在隨聲附和,音色悠揚。 

  此情此景,此山此水,此聲此色,怎一個醉字了得?若那追逐名利之人又或瑣事纏身之人,來到這世外桃源,想必自當放下一切世俗之事,沉醉其中,流連忘返。 

  只是,猶記得:“美麗的夢留下美麗的憂傷,人間天上,代代相傳……”而這富春江上,是否將銘刻未名之殤?

您正在瀏覽: 泛遊富春江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泛遊富春江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