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心我的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心我的媽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己經36歲了,儘管歲月給她的額頭、眼角添上一些細微的皺紋,但沒能凋謝她荷花似的容顏。一條烏黑的辮子常拖在背上。媽媽由於關心我,使我健康成長,付出了許多。媽媽平時對我的生活特別關心,她是一位好媽媽。記得一天上學前,媽媽說今天要下雨,我望望窗外,天氣十分晴朗,怎麼會下雨呢?我於是沒有拿雨具,背起書包就上學去了。中午放學我正要回家,窗外果然下起了傾盆大雨,路邊的小樹被風吹得左右搖晃着。當我正站在雨達下焦急地等待雨停的時候,我透過雨簾蒙朦朧朧地看到了我熟悉的身影。是媽媽。她右手舉着雨傘,向前方張着什麼;胳膊已經被雨淋濕了;她的鞋上、褲腳上濺滿了泥漿;大風像是在和媽媽作對,風雨中的媽媽非常吃力地舉着傘向前走着。媽媽看見我后,臉上露出了微笑。我急忙撲過去,媽媽忙說:“等着急了吧,走,咱們回家。”“嗯”。一路上,媽媽把雨傘一個勁兒的往我這邊移,而她的頭髮早已濕漉漉的了。我發現后,媽媽陪笑着說:“我是大人,沒事兒。”聽了這活,我激動地望着媽媽,發現她的眼神是那麼慈祥、親切。媽媽平時在一些小事上就這麼關心我,在我有病時,更是關心備至。在我上二年級時,我得了“水痘”,病情十分嚴重。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把後背的水痘都壓扁了,弄得褥子潮乎乎的。媽媽望着我痛苦的神情和潮濕的被褥,臉色難看極了,心理很難受。女兒得了病就像得在了自己身上一樣。媽媽輕輕地抱起我,把我放在另一張床上,然後把潮濕的褥子折一下,抱起來,一一晾在晾衣繩上。媽媽為了不讓我晚上睡覺褥子潮,不管多麼忙,每天都把褥子拿到院子里曬一曬。每天晚上,褥子軟綿綿的,舒服極了。可媽媽見我仍然有些難受,便關切的問:“你是不是身上不舒服啊?”我有氣無力地點了點頭,沖媽媽眨了眨眼睛“我給你講故事吧!”說完便有聲有色的講起來。為了讓我忘記痛苦,媽媽便搜集了許多故事:什麼《小不點脫險記》、《勇敢的小笛子》、《自私的貓頭鷹》等等講給我聽。媽媽講了好多好聽的故事。在不知不覺中,我覺得肚子有點餓了,媽媽就着灰暗的路燈火,走了好遠,買來了我最愛吃的鹹菜。我足足吃了一大碗飯呢!媽媽見我吃得那樣香,欣慰地笑了,我的病也漸漸好了起來,可媽媽的整個身體卻瘦了一圈,那掛着微笑的臉上顯得臘黃、削瘦。在幾年的時間裡,每天陪我練琴的是媽媽;在我的毛衣薄時,在深夜裡為我打毛衣的是媽媽;在我學習上遇到難題時,幫助我分析講解的是媽媽。媽媽不僅在這幾方面關心我,在其它方面也是如此:為我做好吃的飯菜;上學前叮囑我過馬路要小心,上課要認真聽講,省吃儉用為我請大學教授輔導我鋼琴……媽媽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她的養育之恩我是報達不完的。而我現在唯一能夠使媽媽感到欣慰的就是我100分的成績單。我決不會辜負媽媽對我的負出、媽媽的期望,好好學習,練好本頷,來建設我們的家鄉、我們的祖國,給媽媽一個滿意的答覆。

您正在瀏覽: 關心我的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心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