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蔭深處的小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蔭深處的小院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綠蔭深處的小院 

  昔日的平房已被今日的高樓所代替,依舊是熟悉的地方,可是我卻找不到你的蹤跡。 

  ------- 題記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在作文書上看過一篇有關榆錢的文章,可朦懂的我還不知道它是什麼。後來父親告訴我,榆兒就是松樹的種子。榆樹的種子?它能幹什麼呢?父親說:“這榆錢是可以吃的”。我想榆錢一定很好吃,就伸着手向父親要榆錢吃,父親笑着說:“榆錢要在春天才有呢,現在是秋天。”然後又一把將我放在他的膝上,講起了榆錢的好處,說榆我可以熬粥、蒸飯,在飢荒時也可以充饑。我問爸爸,那這有沒有榆錢呢?爸爸說:“當然有,就在附近,等春天來時,我就和你去摘榆錢。”我高興地摟住了爸爸的脖子,要爸爸馬上帶我去看榆樹。爸爸被我纏不這,就領我去看榆樹。站在樹下,我彷彿看到春天來了,我和爸爸採摘榆錢的情景。 

  然而,那個春天,父親卻食言了,他沒有和我去摘榆錢,他去幹活了。我獨自一人徘徊在老榆樹下,望着那滿樹的榆錢,我不由得有些失望。這時,不知從哪裡走出來一位老奶奶,看見了我,對我一笑,說:“孩子,是來摘榆錢嗎”我點點頭,臉卻不由地紅了起來。老奶奶笑着說:“你要是喜歡吃榆錢,以後儘管來,我家就在那邊,要不要去坐坐?”我看老奶奶很可親,就點點頭,跟着老奶奶走進了一個小院。這個小院,對於當時的我簡直可以說是一個天堂,兩棵才冒出新綠的高大楊樹碑掩着小院的門口,地下開滿了蒲公英的花朵。進入院內,映入眼帘的卻是一畦碧綠的菜園。在這個小小的卻充滿清涼氣息的院子里,我突然感到了無比的親切。 

  從那以後,因為父母常常不在家,我便成了這個小院的常客。春天,老奶奶常常摘下一串串榆錢給我吃;夏天,我就跟在老奶奶身後,看她給菜園子澆水;秋天,老奶奶就抱着我,在小院里給我講故事聽;冬天,我就和老奶奶在院子里掃雪。當我受到委屈時,那小院永遠是我傾訴的地方,老奶奶永遠那樣耐心的聽我傾訴,每次聽完都會拍拍我的頭,拿些榆錢給我吃。那裡小院留下了我美好的童年。 

  但是,隨着年齡增長,我去小院的次數越來越少了。偶爾去一次,也是來去勿勿,那裡的我,怎麼會注意到老奶奶的眼睛里都是黯然呢?直到有一次,當我再去小院時,迎接我的卻是一把鎖。從那以後,我才知道老奶奶已經去了,連同着那個小院,而且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那晚,我徘徊在老榆樹下面,仍是滿樹的榆錢,可我卻覺得少了些什麼。我用顫抖的手摘下這是最後一樹榆錢,眼淚卻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是啊,我吃了老奶奶這麼多的榆錢,竟從未對她說過一聲“謝謝”。遠處有推土機的聲音傳來,我留戀地看着這小院,這榆樹,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它們了。可我知道我的心中將一直有一個綠蔭深處的小院。

您正在瀏覽: 綠蔭深處的小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蔭深處的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