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事不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不小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打碎學校的玻璃,擰掉暖氣上的氣閥,偷拿別人的鋼筆,本子等等。大事乎?小事乎?

  有的人一定會毫不在意地說:“嗨,小事一樁,何足掛齒?

  啊呦呦,同志,是小事嗎?這些事看似小,然而卻不小啊!打碎玻璃,打擾學校的秩序;擰掉暖氣上的氣閥,會來水漫金山,特別是拿別人的東西,小時偷磚,大后拆牆啊!

  現在偷拿別人的鋼筆,本子,長大以後也許就會偷彩電,砸銀行!這難道是小事!

  有這樣一句話:“儒子,竊食者,成丁食牛也。

  意思是一個人小時偷別人的東西吃,長大后便會偷別人的牛來吃。

  這是故作驚人之談嗎?回答:非也。

  有這樣一個例子。有一個人,因偷竊村中信用社的錢,被叛處十年徒刑。十年啊!他在供詞上寫道:

  上中學時,因為家裡窮,便拿別人的本子,鋼筆以至人民幣:一毛,一元……有一次被同學發現,老師只說了一句小事,讓我寫了一份檢查便了事了。

  由於老師的寬容及自己的放縱,這名年輕人從小事開始,最終走向犯罪道路。

  我們現在正處於人生道口,如果把一些事情看成小事,那可能會懊悔一生啊!

  小事不小!

您正在瀏覽: 小事不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不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