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速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速度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速度 標籤:速度作文

  真的很難想象——像我這麼一個說話語速近乎達到第四宇宙速度的“急性子”,在其他方面卻表現得磨蹭之極!

  就拿每天早晨從起床到到校的這段時間來說吧,沒有個三四十分鐘絕對拿不下來,虧得老班把“提前到校點名”這一重任交付與我!這倒方便了我經常理直氣壯地以“任務太多”為由給完不成作業找借口!說起作業更是離譜——別人用兩三個小時就能寫完的東西,我足足得用四五個小時,而且質量無保證!作文也是我頭疼的對象之一,不管是寫“長篇大論”還是“精評短論”,總要熬上幾天幾夜才算完事。鑒於此,我只能無奈地給自己找了句口頭禪——“優秀文章磨出來”,還自稱其哲理性能與“寶劍鋒從磨礪出”一句媲美。儘管如此這般地自欺欺人,但心裡還是有數的——我深知這“磨”並非“磨礪”,而是“磨蹭”哪!

  於是乎,就在這磨磨蹭蹭中恍恍惚惚地到了上周一。

  也不知咋地,在我的帶動下連鬧鐘也磨蹭起來了——那天早晨它遲遲未響!幸虧我的第六感還算好——等到我自然醒的時候,立刻意識到要遲到啦!我汗如泉涌地掐指一算;現在離上課還剩下不到20分鐘,穿衣服、疊被子、洗臉、刷牙、吃早點……God!這一切都得在20分鐘內完成!以我平時蝸牛式的速度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嘛!!可是,沒有選擇的餘地啦!必須馬上行動!

  我一躍跳起,投入到這場速度之戰中!

  好!就先從穿衣服開始!我三下兩下地套上了一件又一件,簡直不相信做得這麼利索的是自己!然後是被子,呵!完成得還算可以!接下來是洗臉刷牙,儘管我力求質量第一,但也不禁為自己的速度暗喜。然後呢?是早點,這可不是速度活兒啊,但自我感覺確實快了不少。接着是整理書包、穿鞋……“似乎很快!”我想抑制着急的情緒,連表也沒看,只想了一句為自己打氣的話,就徑直向車子衝去。

  路上,風馳電掣的我(那情況現在想來着實危險!!)估摸了一下剛才用過的時間——穿衣服:1分鐘;疊被子:1分鐘;洗臉刷牙:共3分鐘;早點:3分鐘;整理書包:30秒……以目前的速度騎車到校:5分鐘。那麼1+1+3……+5……Dear!這麼說,如此下去的話,我還真的有不遲到的可能性!!我實在不敢再想下去了,生怕神經因此太興奮了出了什麼危險。而且,眼前就是學校啦!我手忙腳亂地把車子推進車棚,鎖好,然後一溜煙地向三樓飛去……

  我到了!——我沒遲到!!簡直就是奇迹!!我看了一下表——還有5分種才上課!看來,我是“低估”了自己呢!我終於抑制不住那股興奮勁兒——我瘋狂地跳了起來!

  幸好有位仁兄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訴我:“輪到你寫今天的名言了!”(我班有一規定:同學們每天輪流在黑板的一角寫一名言,用以激人奮進。)

  我平靜了下來,向他笑了笑,然後大步走上講台,寫下了這麼一句話——

  “讓生命在速度中升值!——阿倪夫”

您正在瀏覽: 速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速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