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自己的速度奔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自己的速度奔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奔跑的過程是一種富有激情的狀態,是一種情緒的釋放。奔跑結束后,你會得到精神上的放鬆,靈魂上的升華。而終點,既是目標,也是希望。 

  在奔跑中,你會遇到順暢的坦道,也會遇到崎嶇的山路。坦蕩上,你自然可以隨心所欲,大踏步前進;山路上,你就不得不減速而行了--小心避開那些陡峭的山峰和危險的叢林。當路邊有宜人美景,鮮花爭奇鬥豔,百鳥林間啾唧時,你可能會深深陶醉,留戀盤旋期間,前進的腳步自然慢下來。然而,再美的景色終因季節變遷而不能永遠定格,再熱鬧的宴席,也終有曲終人散的時候。當烏雲密布,狂風驟起,暴雨突至,你又不得不暫時尋一塊庇護之處;風雨過後,整理行囊,迎着天邊那道彩虹,你又繼續遠方的征程。 

  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萬花筒般絢爛的童年過去了,留下了無數珍貴的記憶。當童年逝去,你在怎麼懊惱,也無法讓時間倒流。你可以保留童年的相冊,你可以繼續吃你的棒棒糖,但是,你無法拒絕成長,也無法拒絕成長之後遇到的各種挑戰。每個人都會迎來自己羽翼豐滿的那一天,你抖擻着翅膀,徑直飛了出去,獨自領略天空和大海的壯美,在遭遇挫折和風雨之後,獨自在黑夜舔着傷口。無論悲喜,唯一不變的,是你對天空的迷戀與征服的決心。這時候,你就不必再留戀盤旋童年的百花園,朝向既定的目標,篤定前行,今後的征途中,會有歡樂,會有痛苦,會有勝利,也一定會有挫折和失敗。這些都無需畏懼,只要你用一種樂觀積極的心態去迎接,或勻速,或加速,或減速,或小息,在人生的旅途中執着前行。當你經歷人生旅途的馬拉松,到達終點站,驀然回首的瞬間,相信你一定會認為:我經歷,我奮鬥,我無悔。 

  看看日曆,今年已經翻過了大半,所有經歷的是不能像掛歷上的日子一樣黑白分明的記錄下來,只能或鮮明,或模糊的留在腦海里。可是每一步的成長,每一階段的經歷,每一件事給我們的感悟,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積累起來,不會像日曆一樣越撕越薄。也就是說,不管在過去的時間裡發生了什麼,哪怕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只要進了一小步,或者走了一條捷徑邁了一大步,也都是在以你自己的速度前進,難道你沒有為這堅實而踏實的一步而感到滿足嗎?那是在為積累量變做準備,相信很快就會迎來人生的飛躍。 

  劉翔可以用世界上最快的速度跑完110米欄,而大多數看到這則新聞的人都會為此感到熱血沸騰,很少會因為不能超越他的記錄而沮喪。所以,不需要同別人比較,只要你以適合自己的速度前進,就是交給自己最好的人生答卷。

您正在瀏覽: 以自己的速度奔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自己的速度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