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建國60周年閱兵式背後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60周年閱兵式背後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彈指一揮間,半個世紀過去。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的光輝日子。通過閱兵大會,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強大。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總書記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包括三支“娘子軍”在內共徒步方隊14個,裝備方隊30個,空中梯隊12個,共計4732人,每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充分展現了中國的力量。 

  60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激起了我們滾滾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嘆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的艱難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伴隨着共和國逐步發展壯大的步伐,半個世紀以來,我國解放軍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核心的幾代領導人的帶領下,發揚光大我國優良傳統的美德。他們為了中國能夠更好的發展,不惜獻出了他們一生的心血,他們是多麼的無私、偉大啊!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中國的今天了……這次國慶閱兵典禮,向全中國展現了他們一生心血的結晶,向世界展示了新時期我軍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感到自豪…… 

  但是,在這些受閱的軍人背後有多少感人的故事…… 

  “能夠在10月1日從天安門前走過,那是件多麼棒的事情!”閩女兵褚蘇妮和她的戰友一直這麼鼓勵着自己,就因為如此,擔心被替代下去的她總是盡自己所能,即便累到昏倒。8月份的北京很熱,有一天中午感覺身體不適的褚蘇妮在看過軍醫之後,還是帶病上了訓練場。當天下午,褚蘇妮在烈日下站了一個多小時的軍姿后暈倒過去,失去了知覺。在一旁的軍醫和戰友們連忙將其扶起。迷糊中,她聽見軍醫問了句,“你行不行?”立馬站起來說,“我能行”。”褚蘇妮清楚,如果自己沒法堅持的話,那麼她將錯過正步走過天安門的機會。…… 

  掏到了,掏到了!”大隊電子員李家濤站在七、八米高的靠背梯子上,胳膊伸進飛機渦輪冷卻器專註地摸索着,突然衝著機翼下方的人員興奮地大叫起來。不一會兒,他小心翼翼地捧出一個鳥巢,裡面有5顆還留有餘溫的鳥蛋。原來,駐地機場草坪常常吸引鳥兒覓食築窩。可這鳥兒一多,直接威脅着閱兵飛行訓練安全。隨着執行參閱任務的大飛機陸續進駐,眾多鳥兒更是爭先恐後地“親近”這些“大傢伙”,在飛機上大大小小的洞內搭窩築巢。遇到雨天飛機不飛行,一些小麻雀更是能在一晚上把巢築好,讓人瞠目結舌。閱兵遭遇“鳥事”,這可愁壞了給飛機日常維護的機務官兵。他們把情況向保障單位場務連一說,場務連便派出人員和驅鳥裝備,專門負責趕鳥……不過好景不長,夜幕快降臨的時候,官兵一撤,它們又回來在飛機上棲息做窩。於是,大家決定,成立一支由機械分隊官兵組成的“掏鳥窩”小分隊,專門每天負責清理飛機身上的“鳥事”。為防止鳥類頻繁光臨,大家一合計,要杜絕飛機身上出現“鳥巢”,最實用的一條方法就是把飛機機翼、機身等大大小小的進氣口、通風口全部給堵個嚴實,不給鳥兒有可乘之機。說干就干,小分隊成員自製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堵頭、堵蓋。在每次飛行后,及時蓋好蒙布,堵好各口子,並把機身、發動機外包皮洞口遮蓋起來。儘管每天的工作量多了不少,但這個辦法還真就管用。之後,此類“鳥事”再也沒有發生過。 

  朋友們,迎着太陽,秋風送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以一種莊嚴的儀式,端起金杯,痛飲歡慶的美酒,輕輕柔扶腳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

您正在瀏覽: 建國60周年閱兵式背後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60周年閱兵式背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