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鼓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鼓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失敗的時候,父母、親朋好友的鼓勵就是你最大的動力,對我而言,鼓勵就是我最大的源泉。

  我的成績一直都很不好,上初中以後更加無心學習。每天上課不是睡覺就是發獃。但我的媽媽一直都沒有放棄我,上初中以後,她怕我的營養跟不上,每天早上多加一個蘋果、一個雞蛋和一杯牛奶。每一次看到她給我準備的早餐,總感覺很對不起她,想好好學習,卻不知從和學起,

  這一次,數學試捲髮下來了,我考了12分,不敢回家,這還是我有史以來考的最差的一次。拿起試卷,手一直在發抖,不知道回家的時候該怎麼向媽媽說。雖說我以前成績很差,但也能考個三四十分現在。

  我回到家裡,見媽媽正在做飯,她看我手裡拿着試卷,走過去拿起試卷一看,臉色由晴轉多雲,頓時對我破口大罵;‘你怎麼這麼不爭氣,你平時拿個三四十分我都沒怎麼說你,你今天考個12分是不是想氣死我;’看見媽媽疲倦深凹的眼睛流出了眼淚,一巴掌不輕不重的打在我的頭上,頓時徘徊在我眼睛周圍的眼淚也流了出來。我跑回房間放聲大哭,窗外下起了大雨,雷聲咆哮着,閃電也跟着發出藍色的光,暴雨擊打着地面。我此時的心情同着暴雨一般。這時媽媽打開我房間的門,把試卷放在我的桌子上,另外還拿進來一份我平時最愛吃的西紅柿雞蛋面,面的香味已飄到在床上假睡的我的鼻子裡面,肚子開始哇哇大叫,好像在說我要吃面,我要吃面。吃完后我看向那張試卷,看着試卷我發現兩個不大,卻又有些‘丑’的字‘加油’頓時我止住的眼淚又流了出來,看着試卷我還發現兩滴已經幹了的眼淚。

  我衝出房間,看見媽媽正疲倦的坐在椅子上。媽媽見我從來,跑過去問我剛剛有沒有打痛你,我的眼淚流了出來。媽媽見為流出了眼淚,嚇的說,媽媽剛才不是故意的。我抱着媽媽說了聲對不起,媽媽只是微微一笑。

  聽起來,鼓勵似乎很困難但其實很簡單,想媽媽一樣在我的試卷里給我寫了加油兩個字,着就讓我重新鼓起了勇氣。所以鼓勵有的時候只需要一句話、一個動作、一條短信就夠了。

  初三:清水美女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鼓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