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開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開自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閑風逸雲,淡不了夏日焦灼;柳綠林蔭,遮不住爭強好勝;花轎草媚,抵不過那一番“執着。”執着於“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睥睨萬峰的豪言,執着於“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的愁腸憂思,執着於不安於世,決心一爭天下的壯語,執着將自己鎖在了一個虛幻的盒中,又為什麼不試着去放開自己呢?

  在一陣緊似一陣的蟬鳴聲中,我更加心浮氣躁。中考前的複習彷彿入了瓶頸,看不到出路。后首往日輝煌,幾次失敗令我更加迷茫,不禁感嘆這前路漫漫,寒窗九年一夕成敗,一切都藏於雲霧,難以說清。所以,我決定去爬山。

  次日,我來到山腳,山雖無名,卻也高聳陡峭,登頂之路更是凹凸不平,我看着周圍大批登頂之人,心中不免升起幾分爭強好勝之意,便也大步向前,目光緊緊盯着山頂。一位老人看了我一眼,不緊不慢向上走去,深深溝橫中閃着智慧的光芒。我開始還精神抖擻,但卻耐不住想停下休息,看了一眼山頂和腳下的樹,又覺感嘆:“登的上去嗎?”。坐了一會,我抬頭向下看去,正巧碰上老人不緊不慢向上攀走的身影,目光留戀於風景之中。我看他緩慢步伐,又看了看天,不禁皺眉,“爺爺,你若不快些,是到不了山頂的。”

  “為何一定要執着于山頂呢?”老人慈笑走來,目光任停留在周圍的美景,“難道這兒不美嗎?”

  我環視周圍,目光習慣地停在山頂,周圍一切自然的忽略,無心道“美,可—山頂,難道不足登山的目的嗎,而且山頂上睥睨天下的感覺多麼美呀!”

  老人笑而不答,引着我向周圍細心去看,樹林蔥蘢,百花爭艷,清香漫野,清泉潺潺,游魚細石,疏光斜影。慢慢我放下了一切沉浸在這個從未有過的感覺中,像從籠中獲待自由般暢快。

  “怎樣,現在還想山頂嗎?”老人看着我,“放開自己,用心去容納一切。”老人的話似包含了數年沉澱,一生智慧,猶如洪鐘震擊,敲碎了心中囚籠。

  是啊!放開自己,放開心靈去容納一切。不回想燦爛昨天,不空想未知明天,不斤斤計較一次口角,不念念不忘一次成功,目的是在前方,但現在才是最美。

  放開自己,將一切枷鎖丟棄,那正是“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的真誠,坦蕩,去認真活好現在,才會有燦爛未來,登上人生之峰。

  初三:不諾淚

您正在瀏覽: 放開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開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