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色斑馬線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斑馬線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紅色斑馬線的記憶 

  在木棉花開的春天,站在白色斑馬線上的時候,焦急地望着川流不息的車輛與閃爍不已地紅綠燈。 

  你騎着舊式的單車,單薄的外套在風中飛揚,口中吹着快樂的口哨,一張年輕的面孔洋溢着對未來前所未有的自信。無數次的在這樣人流涌動的地方匆匆的走過,帶着對於前途與夢想那種迫不及待地嚮往與渴望。 

  就像以往那樣,重複着相同的時間,相同的地點。車籃子里放着各種各樣新式房子設計的藍圖,你幻想着自己是一匹可以馳騁千里的駿馬,一隻可以鵬程萬里的大雁。 

  你焦急地看着手上的手錶,然後一邊看着似乎永遠也是紅燈的紅綠燈。你在焦慮的思索,是衝過去,還是等一fen鍾。這次的機會對於想成為設計師的你,是一次無比重要的機會。他可能改變的是你以後生活的一切,可能會是你實現夢想的橋樑,可能可以讓你肩負起家庭的重擔。 

  你最終選擇了衝過去,而在那一瞬間,你永遠也想不到的是, 一輛卡車像脫了韁的馬一樣,向你沖了過來。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念頭,上帝就這樣毫不客氣地奪去了你年輕的生命。 

  你倒下了,看到了一個暈眩的世界。你看到自己用熱情的生命賦予的一張張新房子的藍圖,在血泊中渲染開來。可是,你卻不願意閉上眼睛。 可是一切都結束了,什麼都該結束了。 什麼夢想,什麼藍圖,在你倒下的瞬間,你知道那不過是雲煙了。遲到的悔悟,只能是遲到的悔悟而已。 

  白色的斑馬線,紅色的斑馬線。 

  記憶里都是一串數不完的傷口一樣的血色疼痛,連世界都偷偷地哭了。 

  一分鐘與一輩子的界限,不知道到何時人才能懂得舍取。其實,很多時候人總是這樣,勇往直前地都忘記了自己該如何去後退。走很長很長的人生之路,人才會明白:平安是一種福氣。我們也不再去嘲笑,那首名為《常回家看看》的老歌了。因為,能回家看看也是一種福氣。 

  一輩子有很多很多木棉花開的春天,而生命卻有一次。 一輩子可以有很多很多的夢想,而生命僅有一次。一輩子可以有很多很多的藍圖,而生命僅有一次。 

  我們都該好好的活着,因為我們會死很久很久,那種久是任何的永恆也比不了的。 

  歲月總是無情地分吃我們的生命,即使是這樣,我們也要努力地活得很好很好。因為歲月分吃生命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這是地球上任何生物必須存在的。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擁有的每一個瞬間,享受生活給的每一寸陽光。不輕易地用自己的疏忽,去自取滅亡。要深深地懂得,其實活着就很好了。因為我們不是那些已經走去天堂的人們,像他們那樣擁有紅色的血泊記憶。也許,他們在天堂都會活在在川流不息的車輛里死去的記憶。 

  又是一年的木棉花開的春天,還是那條白色斑馬線…

您正在瀏覽: 紅色斑馬線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斑馬線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