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小能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能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班中有很多博學多才的同學:作文高手劉?F慧、數學高手黃一涵、英語高手吳?凡……可我最敬佩讀書狀元——張敏之。 

張敏之不是白面書生,臉有點黃,眼睛小小的,有人說眼睛大聰明,可眼小有神,眼小有光啊!他高高的鼻樑上總是駕着一副眼鏡,看上去像一位博士。他非常喜歡看歷史書,許多歷史知識,他倒背如流。他各個方面都很好,比如說在象棋方面是我們班數一數二的高手。 

有一次我們學校舉行象棋比賽。過五關斬六將的我就是敗在了張敏之的手裡。雖然我輸得非常慘,可輸得心服口服。 

他不僅象棋下得好,歷史知識更是誰都比不上。有一天我們學習《司馬遷發憤寫〈史記〉》這課,趙老師問全班同學司馬遷因為什麼事受了酷刑?班裡鴉雀無聲,只有張敏之一個人舉手,張敏之說:“‘飛將軍’李廣的孫子、偏將李陵去挑戰匈奴的時候,戰敗了。漢武帝本希望他能戰死,后聽說他卻投了降,憤怒萬分,滿朝文武官員察言觀色,趨炎附勢,幾天前還紛紛稱讚李陵英勇,現在卻附和漢武帝,指責李陵的罪過。漢武帝詢問太史令司馬遷的看法,司馬遷一方面安慰武帝,一方面也痛恨那些見風使舵的大臣,儘力為李陵辯護。”全班同學無不對張敏之佩服德五體投地! 

古人云:“腹有詩書氣自華。”張敏之的多才多藝、知識淵博是博覽群書的結果,我一定要向張敏之學習,多讀一些書!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能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