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書為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一杯酒,那麼香甜;書是一滴露,滋潤了我枯乾的心靈;書是一條船,載着我駛向知識的海洋;書是一碗飯,永遠為我提供營養;書是一個涼亭,讓我們心煩的時候,找到心靈的棲息地。

  每當朝陽摸黑趕來,我便邁着輕快的腳步沐浴在涼風裡,手裡拿着一本書,找棵茂密的大樹,斜倚着樹榦坐下,聆聽着鳥語,神遊於文字給我營造的一方天空,張着隱形的翅膀自由翱翔,那是何等的舒暢!

  在書的天地里,我可以與陶淵明一起“採菊東籬下”,感受“悠然見南山”的樂趣;與李白一起“舉杯邀明月”,分擔“對影成三人”的寂寞;與李清照一起“誤入藕花深處”,享受“綠肥紅瘦”的美景;與杜甫一起“夜闌卧聽風吹魚”,體驗“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戒馬生活……

  我從識字起就喜歡讀書,從小時候的連環畫到如今的長篇小說等。是書讓我慢慢認識這個世界,是書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書讓我開闊了視野,也是書教了我無數的知識。我和書之間的故事也隨着讀書數量的增多而增多。

  與書為友感覺真好!走進簡?愛的世界,看到了簡?愛的激情、幻想和反抗精神。簡?愛為我展現一種化繁為簡,一種返樸歸真,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覺,一種不計得失的簡化的感情,它猶如一杯冰水,凈化着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