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為祖國自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祖國自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祖國自豪 

  安溪縣沼濤實驗小學四年四班 

  蘇瓊玫 

  指導老師:陳偉陽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億萬人民用自己響亮的歌聲高唱着這個走過60年輝煌歷程的祖國。光陰似箭,我們的祖國在漫長的歲月里經歷了60年的風風雨雨,終於迎來了這個輝煌的時刻。 

  中國曾經是一個有幾億人口吃不飽飯的窮國,更是一個受過別人欺凌宰割的弱國。但是,經過改革開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找到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使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 

  我為祖國自豪啊! 

  我因祖國的政治改革,文明進步而自豪!60年來新農村建設不但解決了農民們的溫飽問題也讓農民們過上了小康生活。億萬農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建設着自己的家鄉。就象我們的家鄉—鳳城,現在可是綠樹簇擁,碧溪環繞,一排排高樓錯落有致,背依着巍巍鳳山,猶如一幅恬靜幽然的山水畫。 

  我因祖國的經濟發展而自豪!1956年7月13日,第一輛“解放”牌汽車緩緩行駛在大道上的時候,成千上萬的群眾在道路兩旁觀看,人們的眼裡都閃着激動的淚花。因為這兩汽車標誌着中國不能製造汽車的歷史結束了。現在中國汽車產業在品牌知名度,國際竟爭力,產業集中度,汽車核心技術,自主創新能力等方面均有很大的提升。甚至有的汽車還漂洋過海進入國際市場,我國汽車產量排名也升至到世界第二位。 

  我因祖國的文化繁榮而自豪!1956年5月,毛澤東主席代表黨中央提出了一個響亮的口號,叫做“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后被稱為“雙百方針”。從此成為黨對科學文化工作的長期方針,指引着國家的科學和文化領域不斷繁榮發展,把人們領進了高科技領地。以前,清朝末年中法戰爭,中國打贏了,卻與法國簽訂了屈辱條約,就因為中國當時沒有電報,沒能及時得到勝利的消息,談判時還以為打輸了。看,現在可方便了,在遠的地方,人們只要一撥電話,就好象面對面說話一樣,還有無處不在的“網絡化”。由於現在通訊事業不斷的蓬勃發展,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大大的拉近了,網絡也為我們打開了通往世界的窗口。 

  祖國母親我為你自豪,為你驕傲!我身為祖國兒女,我一定會不斷提高和完善自己,勤奮學習,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為祖國自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祖國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