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成功大道——成功大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成功大道——成功大殿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成功大道——成功大殿 標籤:挫折與成功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星光大道作文 濱江大道作文

你知道嗎?那千尺白漣不是用涓涓細流從高處小心地傾注,而是無數水滴勇敢地撞擊山崖時捲起的美麗。 

 你知道嗎?那搏擊天穹的雄鷹不是在老鷹的庇護下舉翼飛翔,而是在羽翼未豐是就被母親無情地推入深淵而練就了一身本領。 

 “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是,那微弱而顫動的燭光總是通宵達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鍛煉了意志,增強了能力,終於在試驗7600多種材料,失敗了8000多次只后成功了。當他一邁入中年是,一場大火將他的成果燒的一無所有,然而,他說:“每個人在人生路上都有許多的挫折,我不會在這裡摔倒,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的實驗生涯就沒有停止!”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你聽過華人首富李嘉誠嗎?他的兒子從不依仗父親的財富,而是不停的奮鬥,在雨中騎着自行車來回穿行的,在網球場當球童打工掙錢的,那不是別人,而是華人首富李嘉誠的兒子啊!他已在挫折中吸取了成功的元素,提煉了堅強的意志。昨日的磨礪成就了今日的輝煌,如今這小公子李澤楷的事業已經開始起步,並且有超越父親的勢頭! 

 力學、橋樑專家李國豪教授,在文革期間身居“隔離室”。誰能想象在沒紙張,沒資料的環境里,他竟然不但不在這挫折中放棄他那心愛的事業,而且練成了那無以摧殘的意志。報紙的白邊,中縫成了他演算的天地,妻子的髮夾,孩子的乒乓球網成了他的實驗工具,在“隔離期間時常受到審訊寫檢查,在這如此惡劣的環境里,竟寫出了10萬字的著作!填補了一項世界橋樑建築學上的空白。 

 人生的價值,在挫折中得到體現;堅韌的品質,在挫折中的到磨練。 

 人生如花,經挫折的洗禮,生命之花的以綻放 

 人生如柳,經挫折的修剪,生命之姿得以豐富 

 人生如浪花,經挫折只還的推涌,生命得以激揚! 

 在此我呼籲:讓我們勇於接受挫折的磨礪,只有這樣才能進入成功的大殿。 

 因為往日的挫折,是成功大道的鋪設者,以後的挫折,是指引成功大殿的引導者!

您正在瀏覽: 挫折——成功大道——成功大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成功大道——成功大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