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一曲《真心英雄》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世間沒有平坦的大道可走。

  大興安嶺火災過後,被烤得焦黑的樹榦被林業專家判了“死刑”。誰料到,第二年春天一到,所有的樹榦卻又全部綻出了新芽,火化的灰燼成了孕育新枝的肥料。面對厄運,植物尚能毫不氣餒,等待生機。作為人類的我們、在遭受挫折時,怎能不樂觀、勇闖難關、等待勝利的佳音呢?成功的人,總是能享受挫折的,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我國宋朝名醫龐安,幼年患耳病,卻着有《難經辨》、《本草遺補》等書。科着作家高士其在科學實驗中得了甲型腦炎,但長期以頑強的毅力,口授了大量科普作品。

  一次大戰中,一直英國軍隊被拿破崙所率的大軍擊潰。這支軍隊的將領們落荒而逃,其中一位逃到了農夫的牛棚里。當他身心交困時,他驚奇地發現了一隻蜘蛛在狂風中織網。網被狂風一次次刮破,但蜘蛛又一次次重新編織。將軍被這小精靈震撼了,於是他重新回到了部隊,重整旗鼓,厲兵桎馬,終於在比利時境內的滑鐵爐擊潰了不可一世的拿破崙大軍。他就是威震四方的一代名將——威靈頓。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正是能經受磨難,享受挫折,永遠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成就了他們的輝煌。經受挫折永不消沉,堅強勇敢抗擊災害,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中華民族的歷史,就是一部面對挫折不屈不撓、艱苦奮鬥、奮發向上的歷史。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在發展中受到挫折是必然的。面對挫折永不灰心,學會把受苦當作享受,把災難當成機遇,在挫折中不斷吸取教訓,總結經驗,才能推動社會的全面進步。

  挫折,是人類發展過程中難以避免的。植物面對挫折樂觀向上,獲得了新生。我們若能享受挫折,以樂觀的態度迎接挑戰,那麼,中華民族的前程必將光芒四射!

您正在瀏覽: 享受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