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挫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一句話無時無刻不在提醒着我們,告訴我們大家,世間是沒有平坦的大道可以走的。人生在世,不管是長是短,都總會有挫折,有磨難……然而,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常常都會有荊條在阻礙着我們的步伐,那就是挫折!

  挫折往往是苦澀的,是帶給人痛苦的。痛苦對於人而言,就猶如狂風對陋室,巨浪對孤舟。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隘之人因受挫折而一撅不起;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折而志氣消沉;萬古曠世,又不知道有多少內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折而葬身於萬劫不復的深淵……他們都是因為抵抗不了挫折,不能夠把挫折苦澀的味道淡化,不能夠把挫折過後甜蜜的味道當作是目標,只是一味的在那苦澀的味道中掙開、徘徊……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浪漫主義詩人??李白,在遭遇種種挫折,仕途不順之後,他沉寂了嗎?消沉了嗎?沒有!笑對痛苦,面對挫折,淡化挫折所帶來的苦澀的味道,他拂袖而去,訪遍名山,終於成就了他那千古飄逸的浪漫情懷!

  由此看來,面對挫折,我們不應該過分的沉迷於痛苦失意的陰影中不能自拔;不應該整日浸泡在悲傷痛苦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不應該逃避着苦澀的挫折而在那裡掙扎求救、於事無補!

  前事不忘,後世之師。古人為我們做了太多太多的榜樣了,也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遺憾!在現在競爭日益加劇的社會裡,挫折無處不在,它就像是隱形的荊條阻礙着我們,就像是一杯奇苦無比的苦藥,那苦澀的滋味讓人恐懼,難忍。

  可是當我們真正遭遇挫折的時候,朋友!請放下心中的恐懼和焦慮,試着去享受一下挫折所帶來的苦澀味道,因為那也許是你成功的第一道階梯,是你在嘗盡甘甜之前的苦澀!那種苦澀能夠讓我們警醒,讓我們即使成功了,在鮮花掌聲中也不忘記曾經艱難奮鬥的苦澀。

  那就是我們的警鐘,讓我們不至於驕傲,不至於在鮮花掌聲中迷失了自己!朋友,試着去享受一下吧,去想受挫折所帶給我們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享受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