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潛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潛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參觀的景點不多,最使我難忘的就是在“大東海潛水基地”的那段經歷了。

  來到島上,找好教練,選好潛水衣。我們好不容易穿上了緊身的潛水服,經過了2、3分鐘的模擬潛水,我們便坐上了汽艇,來到了潛水區的一個浮在水面上的木屋,準備下水。這時,我又緊張又興奮。心想:我又不會游泳,沉到水裡可怎麼辦呢?但我又對海底世界充滿了好奇,最後我還是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感受我人生的第一次潛水的滋味!

  我在木屋上穿上一件由幾塊泡沫做成的救生衣。到只淹過大腿的水中,背上氧氣瓶。氧氣瓶很重,使我一下子拽到水中,浮在水面上。這時,我背上一點也不重了,是不是氧氣瓶掉了?!我一摸,瓶子還在,我還感到身子一直往上浮,是怎麼回事?教練告訴我,這是水中有浮力,瓶子浮在水面上,潛水衣里裝了泡沫,像救生圈一樣,也給你了一個浮力,就不會覺得重了。戴上潛水眼睛,封住了眼和鼻,我只能用嘴呼吸了。一根軟管連着氧氣瓶,另一頭有一個像桔瓣的口。我咬住“桔瓣”,呼吸就全靠這根管子了。

  我想往水中游,可瓶子浮在水面上,我怎麼也下不去。教練便抓住氧氣瓶,把我按進水裡。啊!陽光射到水中,海底是一片光亮。雖然光線沒有地面上強,卻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結隊的魚和大片的珊瑚石。在水中,我清楚地聽到我呼吸時發出的咕嚕聲,不時,我呼出的氣體變成一串串銀色的水泡從我的耳邊冒出來,好玩極了。在海底,我看到了許多不知名的魚。有的身上是紅色的,有4、5其條白斑;有的魚全身是孔雀藍的顏色,只有鰭和尾巴是黃色的。這裡的珊瑚更是千奇百怪。它們被分為“軟珊瑚”和“硬珊瑚”。“軟珊瑚”是空腔動物,一般在深海才有。“硬珊瑚”就是常見的珊瑚石了。珊瑚石有的像一朵開放的向日葵;有的向一叢可愛的小野菊;有的還是空心的,像一根吸管┄┄小魚們有的在珊瑚石的空隙中玩耍,有的在水中自由自在地遊動。我想去抓,可阻力太大,動作也太慢,還沒摸到小魚,魚兒已經逃得無影無蹤了。

  我們在水中捉魚,拍照,和一同來的朋友玩耍,玩得開心極了。下水時的擔憂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可是潛水時間很快就到了,教練摘了一支很好看的水草送給我留作紀念。我依依不捨上了快艇。一想到家鄉正下着大雪,可我還可以潛水,就興奮不已。海南真是個好地方,明年我還要來海南避寒。

  鄭東新區外國語學校初三:王自豪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潛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潛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