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中山公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中山公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走進什麼公園,古色古香卻又生機勃勃會將你包裹起來?那就在我的家鄉廈門——美麗的中山公園。這次,我有幸一睹它的芳容。 

  在一個碧空如洗、陽光明媚的春天,我來到中山公園遊玩。走進中山公園的小山坡,遠遠就看見一座精緻的小亭子。亭子古代格調,小巧玲瓏的。遠遠望去,這亭子彷彿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靜靜地端坐在山上。走進亭子,那頂蓋精湛的雕刻令人讚嘆不已。瞧,這頂蓋上雕刻着雙龍戲珠的圖案,條條蛟龍都栩栩如生,各顯神通。頂蓋的四角都有一條臉部朝上嘴裡含着珠子的青龍,精巧極了。我摸摸壁面,好光滑呀,整座亭子在太陽的愛撫下閃着金光。我還能聞到了一股古老的木頭香味。啊!真是個古香古色的亭子。 

  我走出小亭子,只見一群老人正在老年舞蹈區里跳舞,雖然她們個個白髮蒼蒼,但身體卻非常硬朗、靈巧。看,她們優美的舞姿讓公園活力四射。瞧,她們的每一個動作都那麼精湛,那麼有力。舞姿隨着優美的音樂起伏波動,一會如水流般,一會似潮湧般。她們微笑的表情讓公園春意盎然,永不衰老。瞧,每一張微笑的臉都給公園增添了一份色彩。她們晨光中閃耀的美麗服飾讓公園五彩繽紛。 

  再往前走,放眼四望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一座座雕刻精美的石雕站在陽光中,彷彿在對遊客說:“請觀看廈門唯一的石雕展!”;一隻只美麗大方的白鷺繞着水面歡快地飛着,彷彿在訴說它們愉快的心情;一株株三角梅穿着樸素的衣裳悄悄開放在枝頭,微風吹來,它們就翩翩起舞。看着眼前這幅詩意的畫面,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啊!如詩如畫的中山公園,你是廈門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你的芳容將永遠印在廈門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中山公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中山公園 暫無評論